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卫计委:5.29爱心帮扶活动亮点多多

2017-05-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燕天举通讯员 赵刚 王怡孜) 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37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19个“会员活动日”。邓州市卫计委、计生协以“深入推进计生协改革发展,全面落实六项重点任务”为主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服务活动,把服务下沉到群众家中,将关爱延伸到群众心里。

EVvPkiPX..png.png

慰问贫苦户活动现场

  精准慰问助脱贫

  “真不知道说啥好,顶着大太阳给我们送来夏凉被和防暑药品,谢谢你们呀!”九龙镇姚营村计生户姚海迁激动地说。

aE8hR0GK..png.png

慰问活动现场

  5月25日,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吴玉先,党组副书记刘宇带领112名干部,深入九龙镇姚营村、大陂村,十林镇黄岗村“访民情、解难题”。在“三夏”大忙季节,询问困难计生家庭、留守老人、留守妇女的生产生活困难。走访慰问了130多户困难群众,送去夏凉被和板蓝根等用品,倾听心声,了解诉求,并把健康扶贫新政策、新规定宣传到每家每户,力争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UEz9uX5A..png.png

义诊现场

  免费义诊暖人心

  “胎儿发育很正常,记住不喝浓茶,不干重体力活,多补充营养……”村民王静已经怀孕4个多月,听了身着粉红色工作衣医护人员的叮嘱后,她心里像吃了西瓜一样爽。这是邓州市计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为构林镇前王村的育龄妇女进行“三查”服务。

  5月26-27日,市计生协联合计生服务中心、药具站积极开展免费义诊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活动。在新华中路开展集中宣传,免费发放药具、解答咨询、发送健康教育资料等。26名计生中心医护人员携带医疗器械,分赴九龙、构林、桑庄、十林等乡镇,开展“庆5.29,孕育一个健康、聪明宝宝”活动,免费上门进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各乡镇卫生院也纷纷开展对计生家庭、流动人口免费义诊活动。

UYa2qUU6..png.png

宣传活动现场

  医生签约进家庭

  5月25日,68岁的张保国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花洲社区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团队来到小区宣传,他郑重的在家庭医生服务协议书上写下自己的名字。

HlhxCVOd..png.png

宣传活动现场

  为加快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优化服务流程,结合“5.29会员活动日”,助推“5.19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围绕“我与家庭医生有个约定”这一主题,组织全市28个乡镇办开展免费义诊活动,发放宣传折页、张帖海报等,使群众充分了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调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家庭医生签约。

  健康惠及计生人

  “你的血压有点偏高,以后要注意饮食了。建议吃低盐、低脂肪食物,适当多吃点芹菜,有辅助降压作用”,体检医生孙君红告诉张楼乡计生干部米富斌。

  在“5.29会员活动日”来临之际,邓州市卫计委、计生协组织对全市基层计生工作者健康体检。计生服务中心仔细研究,丰富体检项目,集中半个月的时间对28个乡镇832名计生人进行免费体检。并邀请专家对体检结果进行分析,提出健康意见,为广大计生工作者送上一份关怀。

  关爱儿童送亲情

  构林镇余集小学学生熊欣拉着“代理妈妈”的手,感动地说:“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来回报你们”。2010年以来,邓州市卫计委、计生协一直用实际行动关注着熊欣的学习、生活和成长。

  5月23日,市卫计委、计生协联合市妇联,开展“亲情牵手、关爱女孩”活动。12位“代理妈妈”纷纷奔赴到刘集、赵集、构林、罗庄、湍河、夏集等乡镇,看望和慰问贫困计生家庭的女孩,送去书包等学习用品和600元慰问金,并鼓励她们努力学习,早日成才。5月27日,联合十林镇卫生院开展“贫困儿童救助”活动,为计生家庭留守儿童捐资助学,让他们度过一个愉快的“六一”儿童节。

  “5.29”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共发放优生优育、孕前健康检查、妇幼保健、中医学知识、艾滋病预防等宣传资料10万多份;免费避孕药具1500多盒,叶酸300多盒;测量血压、接受健康咨询18000多人;免费婚前、孕前优生健康检查1210对夫妇,妇科病普查8000多人;家庭医生签约300多人,免费体检2000多人,受到了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卫计委 爱心帮扶 困难计生家庭 三夏季节 访民情 留守老人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卫计委卫生监督工作亮点纷呈

    为了搞好邓州市的卫生监督工作,邓州市卫生计生委从建制度、强落实入手,用制度规范卫生监督工作者的行为,让每位工作人员树立爱岗敬业的精神,自觉成为人民群众平安健康的守护神。

  • 邓州卫计委:卫生日里“与民共聊抑郁症”

    这天是第68个世界卫生日,今年世界卫生日的主题是“一起来聊聊抑郁症”。邓州市计生中心当天上午组织医务人员在单位门前开展义诊、发放宣传资料、咨询等系列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提供抑郁症相关的知识普及,以此来促进广大群众对抑郁症的认识和预防,提高群众健康水平。

  • 卫计委组织“世界结核病防治日”宣传

    3月24日是第22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是“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为提高人民群众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动员全社会关注和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促进各项防治措施的落实,市卫计委组织结防所等委属医疗单位在古城广场开展声势浩大的宣传活动。

  • 卫计委药具服务管理工作成效明显

    3月23日,全省计划生育药具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我市药具服务管理工作受到省药具站表彰,原市人口计生委副主任朱清辉代表邓州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 教育爱心帮扶 情系农村贫困孩子

    为落实关于“教育扶贫结对帮扶”文件精神,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保障农村贫困学生健康快乐成长,5月19日上午,西平县第二实验小学师生代表到西平县师灵镇油房张小学开展教育扶贫、结对帮扶活动。

  • 内乡供电公司:爱心帮扶 情暖山村

    自2014年内乡县供电公司郑湾操作队成立以来,宝天曼变电站成了郑湾操作队的辖区,老人们就住在宝天曼站50米不到的地方,得知这一家可怜的状况后,郑湾操作队伸出来友爱之手,经常过来帮扶他们。

  • 冒雨慰问贫困户 爱心帮扶送温暖

    11月18日上午,天空下着毛毛细雨,河南省山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驻马店市尚品乐购连锁便利店总经理李方方、山泽生物技术顾问王震,带着公司部分中高层领导踏着泥泞冒雨来到确山县留庄镇崔楼村扶贫工作站,为贫困户送去了棉被、衣物、食用油、面粉、挂面、方便面等生活用品;此次慰问共带去慰问金3000余元,棉被、白面、食用油、挂面、各18份,过冬的衣物300余件,价值12000余元。

  • 西平县重渠乡:坚守禁烧工作岗 爱心帮扶送清凉

    近日,高温大风无雨,土壤干旱,为禁烧工作带来新的难度的同时,广大农户也全面进入了抗旱阶段。为此,西平县重渠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举措确保秸秆禁烧工作继续坚守和广大农户安全生产有效进行。

  • 致公党河南省委筹委会赴洛宁开展爱心帮扶活动

    为深入开展“争先创优”活动,真正把“凝聚力建设行动”落到实处。近日,致公党河南省委筹委会副主委、致公党洛阳总支主委蔡根喜,筹委会办公室负责人李传贵等带领工作人员,在洛宁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袁金怀,县人大副主任郭保国等领导陪同下,来到洛宁县小届乡——同心致公希望小学,开展“致公书屋”挂牌仪式并现场捐赠2000本图书活动。 

  • 毛堌堆派出所多举措推动一村一警提升打防效能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白金中) 近期,在“一村一警”工作开展中,商丘市公安局毛堌堆派出所多措并举、形式多样扎实推进,收到了提升打防效能、密切警民关系、历练民警能力的良好效果。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