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中心医院:涌现网红医生一串串

2017-06-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孙光旭 高邓)   “咱中心医院又出了一个‘好医生’,在列车上抢救了一位四川人!”“可不是嘛,咱邓州现在到处都是正能量,‘好医生’也是一个接着一个啊!”........

KxOGfa0e..png.png

检查身体

  眼下在邓州,无论是网上网下,邓州市中心医院肿瘤科医生郑丹,在列车上紧急救助四川旅客的事迹,都是一个焦点话题,引得赞声一片。

  事情是这样的。5月15日晚上9时许,正从郑州乘坐K15次列车返回邓州途中的郑丹,忽然听到列车广播出来紧急寻医的消息:一名乘客突然吐血,晕厥,情况十分紧急......

  “我是医生,请大家让一让!”病情就是命令,郑丹一下子没了困意,朝病人所在的18节车厢挤去。

  时间就是生命!见到病人之后,郑丹马上开始给病人擦血,掐人中,止血,服葡萄糖,并根据家属对病情的描述,给患者服用了云南白药......

  一番抢救之后,病人终于恢复了直觉,苏醒过来。

  “现在感觉怎么样了?你有肝病史,刚刚吐血,病情有些复杂,建议你就地下车马上治疗,下一站就是邓州,我这就给你联系救护车。”郑丹关切的问着病人,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喂,救护车!这里是k15次列车,有病人!”在得到病人和家属的同意之后,郑丹马上拨打了市中心医院的急救电话,并简单描述了病人的病情,让医护人员做好前期准备。

  5月26日,记者在市中心医院采访时得知,当日被郑丹救助的病人叫邹定武,是四川省万源市玉带乡人,目前已转至四川家乡医院就医。

  记者随即拨通了病人家属的电话,“郑医生真是一个好心眼的人,不但在火车上抢救了我的家人,连后来的转院手续,都是她帮我们办理的,真是太感谢了!”电话那头,病人的家属连连称谢。

  “这件事儿,不算个啥!我们是医生,有病人,我们就必须站出来!不管在哪里!”郑丹面带微笑,面带微笑,眼神中透露着坚毅。

ITvKxTgB..png.png

照看病人

VFxfCuWM..jpg.jpg

值班护士

  郑丹向记者介绍,在当晚救治病人的过程中,市中心医院的医生刘晓东、朱虹、刘盈盈和值班护士郑盈盈等,都付出了很多很多......

  近年来,邓州市中心医院不断加强医德医风建设,积极发扬医者仁心无私奉献精神,热心好医生不断涌现:从视病人如亲人雷大钊、王茂基,到以“院”为家的袁培铎,再到今天列车上救助病人的郑丹……

  “‘好医生’是一种榜样,更是一种力量。他们用行动生动地诠释了‘医者仁心’之大义,向社会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让中心医院、乃至整个邓州的医护群体都熠熠生辉!”邓州市中心医院党政办主任高邓如此说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中心医院 网红医生 郑丹 肿瘤科医生 列车救人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