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家有异地求学子(之十二 英语进步了)

2017-06-12  来源:映象网

  自高二以来,儿子的英语成绩一直在百分以下,高的98分,低的76分,这严重拉低了总成绩。

  英语一直是儿子的短板,初中也请过家教,上过辅导班,一直无甚起色。上高中后,他坚决要求不再叫人辅导,要自己提高。可是假日休息也不见他怎么补习英语,真叫人着急。

  一直都想和儿子的英语老师交流一下,看怎样能给孩子最有效的帮助。一次和孩子谈心,孩子可能自卑或者不好意思,有点小反对,我也就懒散着撂下了这件事。期中考试后学校要开家长会,我想这是一个和老师交流的好契机。那天八点出发,坐了两个半小时的车,到校时家长会已开始近一个小时了。任课老师都在教室里,我也不认识英语老师,只好边听边寻找机会。后来孩子指给我看,说英语王老师刚出教室,我追出来,却不见,只好打电话,王老师说她在办公室。我去了办公室,王老师热情的接待了我。原来可亲的王老师竟是一个纯净美丽可爱的小姑娘,自居年长的我,就少了许多拘谨,交流显得很顺和。小王老师说儿子基础有点薄,再加不好记背,所以成绩一直落着。小王老师是一个高情商的姑娘,紧接着又夸儿子听话聪明什么的,还说最近的背默都比以前好些了。又安慰我,说以前有学生到高三才开始动劲学英语,高考英语也考了126分。孩子现在这成绩,不要紧,不要急,现在努力一点都不晚,会赶上来的。我心里暗暗为小王老师点赞,这小姑娘真会说话。看小王老师这么随和,我也就倚老卖老,说话随便起来。我说:“王老师,您看孩子目前这成绩,已经比较差了,一味指责埋怨他也不好,他更需要的是欣赏和鼓励。您可不可以多给他点鼓励,比如他考试进步了,您及时表扬他,也不一定在班里表扬,就那么随机鼓励一下就好。如果成绩没进步,您看他卷子上哪个大题做得好,您就表扬他这大题做的好。即便没有,您看他卷子上哪个小题别人没做对,他却做对了,就这一点也可以小小表扬一下。现在不是提倡赏识教育嘛,孩子缺少动力和自信以及对学英语的兴趣,您的赏识和督促就会给他最好的动力和自信以及兴趣。孩子在家一直夸您关心他,真是太感谢您了,拜托请您继续多关照哈”。小王老师笑应:“放心吧,一起努力!”和小王老师的交流非常愉快,我心愿达成。

  真的很神奇,就从那次交谈后,孩子的英语有了质的进步,突破了百分大关,从首次的104升到114,最好的一次是126,中间也有反复,但都在百分以上,总之虽然仍不太好,在落着总分,但进步和稳定是显而易见的,这是最应该肯定鼓励的地方。也许126对儿子来说是一个瓶颈,他需要更多的努力来突破。这需要信任支持和时间。真的非常感谢小王老师,我相信没有老师的倾心关怀和督促就没有孩子的进步,我更相信老师的关怀和孩子的努力,一定会赢得更大的进步!

  孩子的教育离不开老师的谆谆教导,也离不开家长的倾力关怀。以阳光润心,聚家校共育,达教育共情,才会有最好的效果。家长对孩子的重视程度,也影响着老师对孩子的关怀程度。所以当我们的孩子成绩有不理想的的时候,不要埋怨和指责,要想办法和孩子和老师多沟通,找到教育的最佳结合点,达成最高效的结果。(邓州城郊乡二初中 张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家有异地求学子 邓州城郊乡 二初中 张静 英语进步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家有异地求学子”(之四家是港湾)

    吃过早饭, 叮咚叮咚…,手机传来一条信息,打开,原来是西峡校讯通发来的:今上午11点至晚7点学生休息,你可以来接学生回家或来校看望学生。请调理学生身体,督促学生整理仪表,按时返校,注意安全。

  • 家有异地求学子(之三:短暂相见)

    一脸黝黑,鼻翼两边各有一小片表皮刚脱掉的嫩红,脸颊上附着黑痂,嘴唇干裂起皱,这是谁呀?非洲人吗?——不是,这是儿子在烈日下军训暴晒后的“美好”形象。那个在家白白净净的小伙儿哪里去了?

  • 家有异地求学子(之一送子上学)

    今天是孩子去西峡一高上学的第四天,心中想念的风云渐浓,爱一下子挂了空,无着无落。

  • 陪孩子一起撞线中考

    指缝太宽,时光太瘦,中考的脚步不经意间已悄然逼近,转眼就到了炙热冲刺的六月。回首初三陪儿子备战中考的心路历程,就像坐上了过山车,焦灼过,欢喜过,黯然过,幻想过,但唯独不曾失望过,始终坚信勤奋加得法,一定会梦想成真。

  • 又是一年高考季

    一年一度的高考已落下帷幕。莘莘学子们12年坚韧的磨炼和拼搏,出鞘亮剑华山比武。每每此时,总会莫名激动,也许是因为心底烙印着如朱砂一般、清晰可见的青春高考岁月吧。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