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老赖”偷梁换柱把款存 法官火眼金睛识诡计

2017-10-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文鹏 何平)自作聪明的张某,本以为把钱存在别人的帐户上,就可欠钱不还。谁知躲不过法院干警的慧眼,三问二问就露了馅。

SH8z37HD..png.png

正准备骑电车出门张某被逮个正着

  2010年3月,李某莉以养殖为名向邓州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贷款6万元,借款期限自2010年3月30日至2011年3月30日,月息为7.5‰,若不按期归还贷款本金,从逾期之日起按约定利率加罚50%计收利息。李某、高某、高某雨、张某奎为李某莉提供保证担保,并签订保证担保借款合同,为借款人的债务承担连带保证责任。借款到期后,李某莉仅将利息结至2011年3月30日,剩余本息却未还。后经法院审理,判决李某莉偿还邓州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借款6万元及利息,李某、高某、高某雨、张某奎对上述款项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判决生效后,邓州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经查实,该笔借款的实际用款人为张某奎。执行人员多次前往张某奎家中,均未能找到其本人。10月8日早上,在申请人的引领下,执行人员将正准备骑电车出门的被执行人张某奎堵在门口,并依法对张某奎家进行搜查。

  搜查中,执行人员发现了一张以李某玉名字的定期存单,存单金额为1.5万元。随即,执行人员询问张某奎该存单情况,刚开始张某奎拒不承认该存单的归属情况,经过说服教育,最终张某奎承认了这笔钱是他本人存款。原来,张某奎在得知案件已进入执行程序后,怕法院冻结他名下的存款,借用别人的身份证存的这笔钱到期后也未敢取出。

  张某奎被拘传后,其妻子迅速将3万元现金送到法院,并在执行人员的陪同下去银行将1.5万元的存款取出,同时保证剩余欠款于本月20日前全部还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赖 偷梁换柱 把款存 法官 火眼金睛 识诡计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法院:国庆假期拘留“老赖”11人

    国庆长假,邓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冒着大雨,再次“亮剑”出击,利用针对那些平日不见踪迹的“老赖”们开展突击拘留行动。

  • 平舆法院:远赴千里查“老赖” 不辞辛苦促履行

    隐藏财产、逃避执行、长期在外、东躲西藏,这都是“老赖”的常用套路,在与“老赖”斗智斗勇的路上,执行干警们从未停下脚步。9月28日,平舆法院执行干警不远千里赶赴山东成功执结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

  • 扶沟法院:飓风扫“老赖” “双节”再出击

    扶沟法院执行局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坚持工作不放假,利用秋收秋种部分“老赖”返乡助收的有利时机,在全县16个乡镇场区开展了为期八天的集中执行,将“秋日飓风”专项执行行动推向新高潮。

  • 郏县法院:国庆节不打烊 执行亮剑直指老赖

    为深入开展“秋季攻坚”执行活动,严厉打击规避执行的“老赖”,10月1日,郏县法院全体执行干警放弃国庆节假日休息时间,抓住国庆假期老赖回家的有利时机,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并针对那些平日不见踪迹的“老赖”们进行突击排查 ,“亮剑”老赖。

  • 好心反被赖房费 黑名单逼“老赖”现身

    申请执行人白某经营一家小宾馆,因其性格开朗、热情好客,所以与不少住户都能成为好朋友。2013年,住户葛某生意失败,一夜之间从老板变成了穷光蛋,无法接受事实的葛某不吃不喝,整日躲在宾馆房间不愿出门。

  • 有钱赌博无钱还债 又一老赖被拘留

    9月27日,洛阳市老城区人民法院对欠债不还的被执行人刘某做出依法拘留十五天的处罚决定。

  • 有钱赌博无钱还债 又一老赖被拘留

    9月27日,洛阳市老城区人民法院对欠债不还的被执行人刘某做出依法拘留十五天的处罚决定。

  • 邓州法院:执行法官驱车数十公里 成功拘传“老赖”

    9月28日下午,邓州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在麻将桌上将 “老赖”王某予以拘留。在送往邓州市公安局办案中心做信息采集时,却发现王某尿检呈阳性,随即,邓州市公安局对王某也作出了相应处罚措施。

  • 潢川县人民法院直播抓老赖 打响“秋季攻坚”第一战

    9月28日,凌晨5时30分,天还没有透亮,潢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的五个执行团队及信息组共39名干警列队集合完毕,潢川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建国作战前动员后下达“出发”命令,执行团队分乘六辆警车从法院出发。

  • 郏县法院“秋季攻坚”利剑锋芒出鞘

    根据上级法院的统一部署,郏县法院于9月21日正式启动“秋季攻坚”专项执行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该院始终保持打击老赖的高压态势,对老赖穷追不舍,举全院之力攻克执行难。执行干警不畏烈日酷暑、风吹雨淋,坚持加班加点、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用他们的努力换来了一份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及时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 下班途中偶遇“老赖” 执行干警当街将其擒获

    9月20日晚上九点,执行干警在下班回家途中遇到一直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庄某,于是一场追逐战开始了,经过执行干警十几分钟的奋力追赶,终于将庄某擒获。

  • 网络查控显威 老赖主动还钱

    016年,高某因向权某借款未按期归还,被权某诉至法院,在法院判决高某归还权某借款及相应利息后,高某仍未履行。

  • 老赖欠钱“玩失踪” 行动受限忙还款

    “您好,是李法官吗,我已经凑够了执行款,明早就把钱交到法院,麻烦尽快把我从黑名单中撤出来吧,不然我贷不了款、买不了车,太耽搁事情了!”9月18日刚一上班,焦作市马村区法院执行局李法官就接到了被执行人杨某的电话。放下电话,李法官高兴地告诉同事们:“找了三年的杨某终于出现要来履行执行款了”。

  • 荥阳法院:“老赖”主动还款,保证今后再也不“赖”

    9月27日下午,被执行人冯某在其女儿的陪同下,来到荥阳市人民法院,她们手上掂着一个袋子,里面装的是13万余元的执行款。

  • 中原区法院:“老赖”僵持8小时终还钱

    张某和妻子马某是一起民间借贷案件的被执行人,2015年6月,张某和马某以做生意需要用钱为由向申请人常某借款300万元,借款到期后,两被执行人拒不还钱。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