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法院:国庆假期拘留“老赖”11人

2017-10-09  来源:映象网

ONnojMZf..png.png

法院执行干警整装待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文鹏杨 虎城) 国庆长假,邓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冒着大雨,再次“亮剑”出击,利用针对那些平日不见踪迹的“老赖”们开展突击拘留行动。

  10月1日凌晨5点50分,邓州法院的48名执行干警、司法警察集合完毕,整装待发。随着邓州法院常务副院长刘国磊一声令下,4个行动组的组长带领各自组员迅速登车,冒雨分赴城区及构林、都司、十林等9个乡镇的被执行人家中。

  国庆冒雨来执行 “明理老赖”主动还钱

  “你们今天咋来了?下这么大雨,你们国庆不放假吗?我现在就给你们筹钱……”当执行人员冒雨驱车赶到构林镇某村被执行人家中时,“明理”的吴某这样说道。

  两年前,吴某因养牛资金周转不开,分两次向程某借款共计2万元整,程某多次讨要无果诉至法院。邓州法院经审理后,判决吴某偿付程某借款2万元。判决生效后,吴某却迟迟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还款义务,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执行过程中,执行人员向吴某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吴某却一直拖延还款。当吴某被拘留后,其家人迅速将钱送到法院,案件执结。

  交通肇事拖延赔款 提心吊胆拘留还钱

  “天天担心,还耽误我做生意挣钱,真不划算!我还钱……”六点十分左右,当执行人员来到高某经营的窝子面馆时,高某垂头丧气地对执行人员说道。

  2015年10月,高某之子驾驶高某的小轿车与同向行驶的刘某驾驶的农用四轮车追尾相撞,致使刘某及其子受伤。该事故经公安机关认定,高某之子负事故全部责任。后经法院审理,判决高某及其子赔偿刘某父子20.9万余元,高某在部分履行后避而不见。案件申请执行后,经执行人员多方查找,发现高某在市区经营着一家窝子面馆,平时生意还不错,但高某却一再拖延赔款。高某被拘留后,立即让其家人把剩余的6.8万送到法院,该案执结。

  家人袒护没在家 看热闹“老赖”被拘留

  “我们当家的出去打工了,最近一直没在家……”当执行人员来到被执行人贺某家时,贺某妻子这样说道。正当执行人员准备撤离时,贺某却从自家房屋后走了出来,被成功拘留。原来,贺某以为大清早的,路上这么多人说话,不知是怎么回事,主动出来看热闹的。

  2014年9月,贺某驾驶普通低速货车,在村路口自东向西倒车时,与杨某驾驶的摩托车相撞,致使杨某受伤。后经鉴定,杨某的轻情构成伤残九级。经邓州法院审理后,判决贺某赔偿杨某各项损失75597.63元。判决生效后,贺某却拒不履行,杨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案件执行中,执行人员多次前往贺某家中,贺某却长期躲避不见。

  误伤岳父不赔钱 回来过节被拘传

  “牢我也坐了,还用赔钱?还惊动你们法院……”当执行三组干警来到汲滩镇被执行人王某家时,王某竟对9年前误伤其岳父却未赔偿的事情满脸迷茫。

  2008年7月,王某为其妻子离家出走一事心中气愤,便到其岳父张某家寻找,与张某发生争吵,后将张某推到在地,并用脚将张某左腿致伤。经邓州市公安局法医鉴定,张某的损伤构成重伤。后法院以王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赔偿张某各种损失4196.84元(王某已支付1000元)。后张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刑满释放后,王某便长期在外务工。今年国庆假期比较长,回来过节的王某被执行干警在家里堵个正着。被拘传后,经执行法官批评教育,王某主动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其家人也迅速将剩余款项送到法院,该案案结。

  据悉,经过近七个小时的奋战,邓州法院共拘留被执行人11人,扣押到部分当事人的电视机等财产,5名被执行人经做工作后履行了义务,执行到位案款34.32万余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法院 国庆假期 拘留老赖 拘留行动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法院:让22名“老赖”上头条

    “这些失信人真可气!法院在头条上曝光‘老赖’就是好,让他们在乡亲中都露露脸,以后看谁还耍赖……”9月20日,在邓州市人民法院,王某领到执行款后说道。

  • 邓州法院“四个到位”强化审判管理成效显著

    邓州法院自2017年6月全体入额法官开始按照新的审判权运行机制办案以来,不断创新审判管理方法,完善审判管理制度,着力提升审判质效,法定审限内结案率、服判息诉率、法官人均结案数等指标持续向好,群众满意度得到提升。

  • 邓州法院“四个到位”强化审判管理成效显著

    邓州法院自2017年6月全体入额法官开始按照新的审判权运行机制办案以来,不断创新审判管理方法,完善审判管理制度,着力提升审判质效,法定审限内结案率、服判息诉率、法官人均结案数等指标持续向好,群众满意度得到提升。

  • 邓州法院:举报电话显神威 迫于压力把钱还

    据悉,今年以来,邓州法院采取多项举措,突出执行工作的强制性,通过广泛宣传,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努力形成执行工作合力,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 邓州法院:举报电话显神威 迫于压力把钱还

    2017年9月初,执行人员接到举报电话称,现在外打工的裴某马上到家,希望执行人员能来执行。执行员刘丰超等立马放下手头工作,组织警力直接到被执行人裴某家中,于是便出现了文章开头那一幕。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