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农商银行:清收不良贷款促平稳发展

2017-1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黄进昌) 为维护农村金融大局稳定,不断降低不良贷款占比,切实提高信贷资产质量,提升经营质效,实现邓州农商银行快速转型发展,该行多措并举清收不良贷款,取得良好成绩。截至11月末,共清收不良贷款5749万元,其中共清收账面不良贷款2925万元;清收表外不良贷款2824万元,完成南阳市办分配任务2000万元的141.20 %,信贷资产质量持续向好,经营质效不断提升。

  加强领导,明确清收重点。为加强对不良贷款清收的组织领导,该行成立由班子成员组成,董事长任组长的不良贷款清收领导小组,明确清收对象、清收重点、清收措施。该行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经理亲自深入基层,深入不良贷户家中参与清收督促,多次组织召开不良贷款清收专题会,掌握清收进度,集中“会诊”,开出“药方”,一户一策,跟踪清收,确保不良贷款得到有效压降。

  强化培训,提升技术支撑。该行两次邀请专业培训老师对总行班子成员、部室经理、基层支行行长、副行长、客户经理在不良贷款催收思路、催收技巧、相关法律知识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培训,在理论培训后,走进不良贷户单位、家中,开展不良贷款清收实战演练,现场传授清收技巧,提升员工的清收能力。

  应户施策,注重清收实效。该行全体干部职工上下团结一心,倾力而为,进村入户,走街串巷,针对“老赖”、故意逃避农商银行债务的客户,敢于亮剑。一是联合政府,协助清收。对在规定期限内不归还欠款的国家公职人员,面见其单位主管领导,请求协调处理,处理不成与市纪委监察局协调沟通,请求市纪委监察局区分不同情况对其采取“三停五不”措施,进行强制清收。二是“群狼”战术,形成震慑。针对一些性质恶劣的“老赖”,清收人员采取贴催收公告等多种形式,形成强大的震慑力,让“老赖”无处遁形。三是依法起诉,编织“天网”。对有还款能力拒不还贷的“老赖”户进行依法诉讼,通过法律途径清收不良贷款。对未偿还贷款的被执行人纳入失信黑名单,在媒体上予以曝光,由相关部门对其在招投标、行政审批、信贷、市场准入、乘坐飞机、高铁、入住星级酒店和出境等方面予以限制,编制法律“天网”,让“老赖”寸步难行。

  强化考核,确保持久清收。一是完善制度,奖惩分明。该联社制定完善不良贷款清收考核办法,要求基层支行行长、副行长、客户经理缴纳保证金,对完成任务的返还保证金并给予另外绩效奖励,对未完成任务的通报批评,并扣相应保证金、绩效工资,通过奖惩分明的考核制度充分调动全员清收盘活的积极性。二是强化督导,限期整改。为严控新增不良贷款,该行每月下发次月到期贷款风险提示函,要求各基层支行提前着手到期贷款的清收;对发现有风险预警信号的贷款及时下发风险督办函,关口前移,提前着手,限期整改。三是从严问责,末位淘汰。该行每周四召开不良贷款清收督导会,要求本周不良贷款清收进度缓慢的支行行长向总行分管领导汇报原因、拿出措施;连续三周进度缓慢的支行在次周一的班子会上向总行领导班子汇报;对全年不良贷款清收进度慢、新增不良贷款占比高的基层支行行长实行末位淘汰制。同时,通过多种形式重拳出击,加大清收力度,常态化持久地开展不良贷款清收活动,坚决打赢不良贷款清收攻坚战。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农商银行 清收不良贷款 平稳发展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农商银行:借“东风”开“通道”收欠贷款

    邓州农商银行挂牌开业的开局之年,该行加强与邓州市人民法院协调配合,在邓州市人民法院的全面支持下,开辟了清收案件的“绿色通道”。

  • 邓州人有了自家的农商银行

    6月16日,这天,是邓州人值得纪念的一个好日子;这天,邓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将正式挂牌开业;这天,邓州人民有了自己的农商银行——邓州农村商业银行。

  • 邓州农商银行: 雷锋志愿服务站 贴心服务助考生

    据了解,邓州农商银行已经连续三年参加了高考志愿服务活动。为了把今年的志愿服务做得更好,改行提前谋划,于6月2日专门召开会议,安排高考志愿服务相关事项,要求办公室、人事、后勤、银行卡部等相关部门提前准备,通力配合,确保高考志愿服务有序、高效、高质开展。

  • 邓州农商银行(筹)首届芍药节盛大开幕

    4月28日上午,“邓州农商银行(筹)首届芍药节”在邓州市罗庄镇林堡村拉开帷幕,来自社会各界的20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 唐河农信社改制组建农商银行暨清收不良贷款动员会召开

    4月22日,唐河县农信社改制组建农商银行暨清收盘活不良贷款动员大会在唐河县和谐广场唐州大剧院召开,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及县直单位、各乡镇、街道领导班子、农信社职工共一千三百余人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