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两个贫困家7个幼儿 期盼爱心人士救助

2018-01-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燕天举 通讯员刘云铁)1月13日,记者随邓州市刘集镇“免费爱心粥”慈善公益团体负责人夏玉守等人一道,对该镇两户贫困人家进行慰问。

刘集镇喜神庵三组张朝团,在2017年12月因心肌梗塞猝然离世,留下了神经不正常的妻子和四个孩子。22岁的大女儿原来在广州打工,如今回来支撑这个穷苦的家庭。其余三个孩子一个9岁、一个8岁、一个6岁。

记者在现场留意到,该户破落的院子,露天的灶房,三个小孩子穿的破破烂烂,其妈妈头发乱蓬蓬,且她嘴里不停的嘟哝着,说些不着边际的话.......

VqiTHSNR..jpg.jpg

张朝团遗孀和孩子们

“你们看我们这个家还有希望吗?我妈整天神神经经,不会干活、不会做饭,我的弟弟妹妹还小,我不在家里谁来照顾他们?如今我爸走了,我一个女孩儿家又不会种地,我都不敢想以后我们这个家该咋过?……”大女儿望着一家人泪流满面。

“女呀,不要哭,日子是一天天过的,我们会尽力帮助你们家。”夏玉守女士不停地安慰这个懂事的大女儿。

而该镇李谦桥村7组王芹的家中,这个家连个院子也没有,一座瓦房破破烂烂的,门前破棚子里面堆放着爱心人士捐献的衣服。

6YvR8oEa..jpg.jpg

张芹家和孩子们

“俺们孩子他爸是2015年9月被车轧死的,当时我在城里给这两个孩子看病,孩儿他爸买了家里的花生给我们送钱,谁想到会在路上出了事,撞他的车也跑了,我一个人忙完地里活又忙家里,养活这四个孩子太难了,大女儿11岁了,我一个人忙不过来只好让她在家帮我看看孩子。”

“你这两个孩子得的啥病?”夏玉守女士关心地问道:

“医生说是脑瘫,你看他俩,走路一瘸一拐的,稍大的这个6岁,小的4岁,为了给这俩孩子看病家里的钱都花光了,我的左眼也瞎了,右眼离我五尺远能看见,远一点就看不见了。”

“这几个孩子穿的衣服还行,是别人给的吧?”夏玉守女士拉着两个可怜的孩子亲切地问道。

“啥好不好的,小娃儿们,洗洗能穿就行。”王芹说。

据了解,刘集镇为这俩家已经办了低保,但邓于这两个贫困的家庭来说,只是杯水车薪。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爱心不分大小,有一份爱就好。希望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尽己所能,为这两个可怜的家庭伸出关爱的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贫困,儿童,资助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正阳县红十字志愿者慰问贫困户受好评

    “谢谢你们,这么冷的天,路也不好走,你们上门来看俺……”从志愿者的手中接过棉袄和食用油,正阳县慎水乡贾余村民谢香淑老人的声音有些颤抖。

  • 荥阳市崔庙镇白赵村开展贫困村送春联活动

    为活跃贫困村文化、文明氛围,充分调动贫困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1月14日上午,崔庙镇政府与荥阳市工信委、民盟荥阳支部一道为白赵村贫困户送上了一春节的祝福。

  • 东庄村:一针一线“织”出脱贫路

    昨天上午,记者在东庄村帮扶就业基地车间看到,电动缝纫机声此起彼伏,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我记得很清楚,村干部通知我,说村里成立了帮扶就业基地,让我去车间上班……”说起这事,牛银秀的眉眼间透着喜悦。

  • 汝州市领导到牛角岭村慰问驻村工作队看望贫困户

    1月12日上午,全市扶贫攻坚推进会议召开后,汝州市政协副主席张耀峰,国土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学国一行人到蟒川镇牛角岭村进行慰问调研看望驻村工作队,并看望了贫困户,为贫困户送去米、面和300元现金。

  • 黄金梨成“致富果” 贫困户变“传经人”

    1月11日,叶县保安镇官庄村梨园里的积雪还没有融化。官庄村党支部书记夏松林了解情况后,带着赵朝阳和几位村民到方城县博望镇黄金梨种植基地考察,在那里听北京农科院的农艺师讲课。

  • 顺河街道残联开展春节慰问贫困残疾人活动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辖区贫困残疾人家庭过上一个愉快、祥和、喜庆的春节,1月11日,顺河街道残联开展了慰问残疾人活动,街道残联密切与残疾人的联系,把上级残联对残疾人的关爱送到广大残疾人手中。市残联辅助中心主任贺艳玲、区残联理事长吴艳华一行在顺河街道副主任刘帅、残联负责人翟天琪的陪同下率队到街道开展慰问活动。

  • 春风细雨润心田 邓州湍河办为贫困老汉"扶志"脱贫

    昔日,夏定敏老汉常以自家是一个贫困户,享受到政府各项优惠政策,小日子因能凑合着过而沾沾自喜。

  • 荥阳市崔庙镇贫困村文化建设迎调研

    2018年1月11日上午,荥阳市政府党组成员任莉、荥阳市文广新局局长李麦玲一行到荥阳市崔庙镇实地调研贫困村文化建设情况,崔庙镇镇长陈志刚陪同调研。

  • 汝州国土资源局开展为贫困户送温暖活动

    1月8日上午,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确保贫困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的指示要求,汝州市国土资源局到蟒川镇牛角岭村村为贫困户送去棉被等过冬物资,让他们感受到寒冬里的温暖。

  • 驻马店老街派出所开展关爱“空巢老人 留守儿童”活动

    近期,老街派出所开展了以“关爱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的送关爱活动,社区大队民警积极深入辖区为空巢老人排忧解难,向农村留守儿童奉献爱心。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