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春风细雨润心田 邓州湍河办为贫困老汉"扶志"脱贫

2018-01-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栗亚 索淑玉)昔日,夏定敏老汉常以自家是一个贫困户,享受到政府各项优惠政策,小日子因能凑合着过而沾沾自喜。如今,他在扶贫人员帮扶的感照下,日渐下定决心要自立自强,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的家园,走出贫困的事,在当地被传为佳话。

  原来事情的经过这样的:邓州市湍河街道办槐树社区6组贫困户夏定敏老汉,长期患有慢性病,妻子曾光兰和儿子夏元林都是重残,家景很是贫寒凄凉。二年前,他家按贫户识别标准,被评为社区贫困户,享受着扶贫政策的各项优照顾。同时,加之他上学不多,思想陈旧固执,整日里昏昏沉沉,悠闲自乐,无所事从,偶而去下基督教会,自以为上天按排他的命运,赐给他家福气,过着停置任之的贫困日子。

  扶贫的根源在扶志。邓州市湍河办事处机关领导和干部们,自始至终把扶志做为扶贫工作的重中之中,下村入户,与贫困户促膝谈心,帮资金、上项目、重励志,尽其所能地引导有能力的贫困户摆脱依赖心态,自食其力的走上脱贫之路。

  为此,夏定敏老汉家庭状况及个人能力,成为湍河办的扶贫同志们重点帮扶对象。

tfjxrwqQ..jpg.jpg

  市委宣传部部长丁心强到夏定敏老人家慰问

  扶贫济困解难事,温暖送给贫困户。在寒冷的冬季,该市市委宣传部部长丁心强同志得知这一情况后,为该户送去温暖的羽绒被;市残联给该户改造卫生间、湍河司法所所长程振做为帮扶人为该户送去了潜水泵、电线、水管;湍河办党委副书记王相如,时常到夏定敏家了解情况,给其宣传党的扶贫政策、优惠措施外,还重点给其讲述众多靠自力、勤劳脱贫致富的事例,增其志,树其信......

  众多扶贫者的声声关爱、殷殷的叮嘱,如涓涓细流在夏定敏心中流淌,又似春风细雨,浸润他的心田。700多个日日夜夜,夏定敏老人被众多暖暖的情怀感染着,从原来的思想中醒悟过来,自己再也不能沉睡在党的扶贫政策帮扶的安乐窝里,要正视困难,自立自强,决心面对未来的生活,靠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幸福的家园。

  时下,夏定敏老人家有了新想法,他满怀信心地说“我家赶上了好时候,生活也有了劲头,感谢党、感谢党的好政策!”。为此,他主动把原来的信仰基督挂图,从中堂上撕下来,双手捧着毛主席画像,端端正正地贴在堂屋正中间,意在信服共产党、感谢党的好政策,决心在扶贫政策的帮扶下,自强自力,尽快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槐树社区支部书记陈新文深有感触地说:“精准扶贫上一定要把贫困户的思想教育放在首位,让他们励志摆脱贫困,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夏定敏老人事例,给我们以后的扶贫工作点破了迷津、指了好路子。”

  无独有偶。海营村的张心平老汉,也像夏定敏老人一样励志脱贫。据了解,眼下,在邓州市湍河街道办像夏定敏、张心平老人励志脱贫的事例,可谓屡见不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湍河办 脱贫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白牛民警:风雪中民警送衣到村户

    新年伊始,一场大雪席卷中原大地,天寒地冻,风雪无情,白牛派出所全体民警心系辖区贫困家庭,立即组织民警深入开展慰问活动,在寒冷的冬日里涌现了一暮暮温暖人心的画面。

  • 邓州市民热赞公安“110宣传日”活动

    在启动仪式结束之后,邓州市公安局还组织了多警种组成110宣传车辆方队在市区主要路段进行流动宣传,让更多群众真正了解到110服务。

  • 两省公安共筑防 辖区安宁有保障

    1月8日22时许,河南省邓州市公安局孟楼派出所与湖北老河口市公安局孟楼派出所开展共巡同防,携手保平安,及时制止了一场即将发生的聚众斗殴行为,赢得了群众的一致赞誉。

  • 邓州市穰东镇:张拔村民好幸福

    眼下,在邓州市穰东镇张拔村,几乎每天早晨都有来自四面八方客商,前来购买村民们自家养殖的泥鳅、新鲜的莲藕,恰似一幅忙碌繁荣的乡村致富图。

  • 儿子尽孝买项链 母亲贪心进牢房

    邓州市公安局新华派出所民警经过近一周的走访调查,破获一起盗窃案件。起因是儿子尽孝,结局是母亲被刑事拘留。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