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卫生计生委:新年新征程 件件事惠民

2018-03-12  来源:映象网

4833EKW5..jpg.jpg

邓州市卫计卫委召开新年工作会议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孙军权)“新的一年里,全市6月底前全面推行“两票制”,积极开展药品耗材联合带量采购;推行按病种付费,确立公立医院按病种收费的目录和收费标准,9月底前全面实施;贫困人口门诊慢性病保障病种达到15种以上,门诊重特大疾病保障病种增加到25种以上,门诊医疗费用报销比例达到85%......” 这是3月10日上午,记者从邓州市卫生计生委工作会上获悉的。

RDCdC8mm..jpg.jpg

邓州市卫计委主任吴玉先

会上,邓州市卫计委主任吴玉先强调:在新的一年里,邓州市卫计卫将以入继往地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聚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惠民生、求突破;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能力;继续坚持预防为主,扎实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继续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和发展中医药事业。同时,推进医养结合,发展健康养老产业,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AAzNHUbd..jpg.jpg

会议现场

提升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新的一年,全市将继续巩固取消药品加成改革成果,推动基层公立医疗机构服务价格调整,优化医疗收支结构。推行按病种付费,6月底前制定实施方案,确定公立医院按病种收费病种目录和收费标准,9月底前全面实施。严控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中心医院、人民医院医疗费用不得高于2017年水平,其它公立医院全年医疗费用增长率控制在省定10%以下。6月底前全面推行“两票制”,积极开展药品耗材联合带量采购。落实以公益性为导向的公立医院考核机制,推动医院管理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

做细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市大力推进与微医集团合作,在都司、构林、孟楼、罗庄已先试先行的基础上,总结推广。4月份在都司镇召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现场会,争取6月底全市所有乡镇完成信息平台搭建,实现信息互联互通,更方便、更扎实为群众提供预约诊疗、健康管理等个性服务。10月底前完成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老年人、计生特殊家庭等重点人群签约服务,逐步向一般人群延伸。

解决因病致贫返贫的硬骨头。扎实做好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即时结算和按病种付费,使贫困人口门诊慢性病保障病种达到15种以上,门诊重特大疾病保障病种增加到25种以上,门诊医疗费用报销比例达到85%;争取年底实现每家因病致贫户都拥有一个“健康扶贫爱心保健箱”;全面开展健康教育,增强群众防病意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健康扶贫工作,最大程度降低因病致贫比率。

规范完善中医管理体系。以打造全市中医联盟为目标:10月底前乡级医院仲景国医堂实现全覆盖,每个乡镇再建2家以上中医特色服务机构;确定2018年为“仲景国医堂规范年”,将中医诊疗服务质量纳入目标管理考核范围;深挖中医底蕴,深化师承教育,持续开展中医人员适宜技术培训,提升业务水平。同时,用好国医大师名片,扩大邓州市中医药学术和品牌的影响力。

推进医养结合和区域康养中心。在人民医院开辟医养结合专区,至少开放20张医养结合床位,探索形成以人民医院为龙头的全市医养结合前沿阵地;对现有的3家民办医养结合机构加大扶持力度,营造宽松投资环境,支持社会资本优先举办医养结合机构。至2018年底,确保全市医养结合床位达到200张以上;加强与邓州职业技术学院合作,支持办好老年护理专业,为打造区域康养中心提供人才支撑。

持续依法行政强化综合监管。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开展全市卫生计生人员学法用法培训计划,提高法治水平;争创河南省示范化监督机构,深入推进监督执法力量整合,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管网络,消除监管真空地带,实现医疗市场监管全覆盖;推进生活饮用水、放射卫生、医疗废物监督,加大“五小行业”整治力度,实现各类公共场所量化分级管理率100%;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推进卫生计生领域信用体系建设。

 实施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9月底前,全市所有公立医院实施临床路径管理。加大无偿献血采供力度,确保临床用血供应和安全;全面开展“患者满意提升工程”,从小事抓起,从点滴做起,切实改善群众就医感受,开展“卫生厕所”行动,所有医疗卫生机构都要建设水冲厕所,让患者感到干净、舒心;开展“健康食堂”行动,加强营养食堂建设,为患者提供健康合理膳食,让群众吃得安全、放心;开展“暖心开水”行动,让就医群众喝上热水,感到温馨、暖心。

加强舆论宣传树尊医重卫形象。精心筹备,办好首届“中国医师节”和“5.12国际护士节”,大力弘扬医疗卫生职业精神,增强医务人员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启动开展邓州市“最美医生”和“最美护士”等“最美”系列评选活动,完善奖励机制;大力宣传卫生计生行业涌现的先进典型、模范人物,展现卫生计生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新亮点,讲好卫生计生领域的好故事,弘扬正能量;继续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提升突发事件舆情处置能力,为健康邓州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最后,吴玉先主任满怀激情地表示:新年开启新征程,全市卫计委的全体同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建设健康邓州为己任,勠力同心,奋发进取,为丹江口库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为推进健康中原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卫计委,新年,工作会议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