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十林镇人大主席团助力精准扶贫

2018-03-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韩祖飞)近日,十林镇人大主席团组织组部分市、镇人大代表共56人对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专项视察。

wCoBOp7K..jpg.jpg

邓州市十林镇人大主席团助力精准扶贫

视察报告会上,指出2018年集中两个月时间,通过脱贫攻坚“春季提升行动”动员部署、摸排澄底、组织复核、检查验收、分类交办五个步骤,进一步夯实扶贫基础。

据了解,该镇把脱贫攻坚与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结合起来,组织好村两委换届工作,敢于向散乱基层组织“动刀子”“做手术”“剜腐肉”,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真正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落实党的政策、带领农民致富、密切联系群众、维护农村稳定的坚强领导核心。

同时,镇里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村级脱贫责任组、市派工作队、第一书记和贫困户帮扶责任人的管理,加大支持保障力度,严格工作绩效考核,激发他们的主观能动性,对出现问题要严格按“春季提升行动”方案进行追责。

此外,全镇继续深化完善“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和“四化双评”工作机制,落实市镇村组干部责任,提升工作能力和基层治理水平。借助十林镇“三权分置”试点改革,推进改革探索步伐,增强村级集体经济实力,提升村两委脱贫攻坚能力。根据任务下达情况统筹谋划、整体布局,制定出工作任务推进“时间表”,将每项工作量化到每一天、每个节点,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目标倒逼责任、以时间倒逼进度,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要积极响应号令,进一步聚焦聚力脱贫攻坚主战场,不讲困难、不谈条件,一鼓作气、一往无前,确保今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十林镇,人大代表,精准扶贫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一位驻村书记的两个“家”

    闻听,邓州市卫生计生委驻十林镇黄岗村第一书记刘扬帆,有两个“家”。“一碗泡面、一瓶水、一支笔和一张张贫困户的脱贫规划单和计划书,成了小刘书记在“大家里”生活和工作的全部。”这在十林镇黄岗村,大家伙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的。

  • 邓州市十林镇多措并举开展镇村环境整治

    自整治活动开展以来,该镇成立领导小组,由书记任政委、镇长任指挥长,书记、镇长亲自带队,镇机关、村镇办、计生办等单位20余人组成环境整治工作组督查组,先后6次在集镇、行政村范围内开展以整治环境卫生、乱搭乱建等为内容的集镇环境整治活动。

  • 十林镇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3月24日,阳光明媚,春意盎然,十林镇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 邓州:猕猴桃种植开辟十林镇观光农业先河

    放眼望去,广袤的土地上,一垄垄整齐的土埂,一排排整齐的水泥杆,一个大型现代农业观光园雏形初现......这是3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邓州市十林镇猕猴桃种植基地后,看到的一派壮观景象。

  • 邓州十林镇:学精神抓项目 保民生奔小康

    “面对全市新的经济发展要求,全镇党员干部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突出产业发展和新型城镇化两个抓手,抓实项目建设、改革创新、民生事业三项工作,强基固本打基础,建章立制定规矩,确保各项事业在改革中突破、在奋进中提升,谱写好十林发展新篇章。”邓州市十林镇党委书记胡国歌,在该镇召开学习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专题会上如此说。

  • 邓州:十林镇人大换届工作顺利开展

    近日,十林镇召开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精神,安排十林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机关领导、镇直单位的负责同志、老干部、企业代表及28个行政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 邓州十林镇党委:“三学”并举 确保实效

    十林镇党委把“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平常、严在经常。多措并举,全面提高机关干部依法依纪的办事能力,提升了干部素质,真正做到了学习工作双促进、两不误。

  • 邓州十林镇:抓好禁烧忙秋播

    “三夏”期间,十林镇采取“成熟一片,收获一片,播种一片”措施,确保了全镇夏粮及时收获,颗粒归仓。

  • 邓州十林镇:对低保关系户亮“红灯”

    全市低保调整工作会议后,十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强化措施,扎实推进。5月6日召开全镇低保调整推进会议,镇领导班子、包村干部、各行政村(社区)支部书记、会计参加会议。

  • 邓州市十林镇:小乡镇迎来市委宣讲团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24日下午,邓州市十林镇举行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邀请市委讲师团、党校教授苏云晋老师作《解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宣讲。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