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桑庄镇:一户一策忙扶贫

2018-03-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史英 赵正)眼下,邓州市桑庄镇人大将精准扶贫作为履职尽责的抓手,通过走村串户、监督督促等方式,发挥人大职能,献计献策,使精准扶贫公开、公平、公正进行。

在前期对全镇贫困户进行入户调查的基础上,镇人大听取贫困户诉求愿望,结合贫困户实际情况,按照“一户一策”的工作思路,与贫困户帮扶责任人一同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措施。对住房情况如危房、住房面积不达标的贫困户,给予危房改造指标,建起稳固住房;对有种养能力的贫困户,给予产业扶持补贴,鼓励其发展种养,降低风险;对年龄大、无劳动能力的落实最低生活保障政策,将低保工作与扶贫工作相结合;同时吸引回乡创业人才助力家乡贫困村的精准扶贫。

该镇人大与纪委,把扶贫工作中的作风和腐败问题作为整治重点,深入推进正风肃纪,人大代表参与暗访、监督、重点解决基层干部,推诿扯皮,与民争利、以权谋私等问题,确保精准扶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精准扶贫,督促,职能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瀍河法院深入汝阳县太平村 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工作

    3月15日,瀍河法院副院长张梦娟带领瀍河法院扶贫工作小组深入定点帮扶联系点—汝阳县靳村乡太平村,就帮扶脱贫工作实地开展调研。

  • 漯河医专精准扶贫效果好 付庄村民送去锦旗表感谢

    3月12日上午,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姬石镇付庄村支书付军超一行带着全村2000多名村民的感激之情来到漯河医专,将绣着“思民生解民忧 做实事暖民心”的锦旗和印着“驻村帮扶送温暖 办事到家为百姓”的镜匾送到学校,同时代表全村村民对学校自驻付庄村扶贫以来开展的精准扶贫帮扶工作表达诚挚谢意。

  • 信阳市农信社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近年来,信阳市农信社牢记服务“三农”使命,发挥自身优势,依托信贷资源,创新服务机制,切实履行金融精准扶贫工作职责,做到真扶贫、扶真贫,为辖内脱贫攻坚做出了积极贡献,受到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 大学生范星颢:青春助力精准扶贫

    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跟随祥符区食药监局驻村扶贫干部蔡晓伟走村入户访民情、解民忧,已然和段木周村的群众打成一片,成为了村民眼中的贴心人。

  • 西平焦庄乡举行农业技术下乡精准扶贫培训会

    2018年3月9日,西平焦庄乡邀请县农业局专家到焦庄乡大王庄村开展精准扶贫农作物病虫害监测与防控培训活动。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