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六高中实施科研兴校

2018-04-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栗亚)眼下,邓州市六高中以科研促质量,以质量求生存;以科研促改革,以改革求发展。从而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为目标,深入开展教学科研活动。

强化意识,激活教科研工作兴奋点

学校始终把教科研工作放在首位,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李明锐亲自上阵抓。新年伊始,李校长已参加了八个学科组的教研活动,副校长杜传良、郭保强、彭根峰各自下沉分包学科组参与教科研。领导的重视唤起了教师参与教科研的积极性,激活了学校教科研工作兴奋点,广大教师也由原来的“被动接受”变为“主动参与”,由“被动学习”变为“主动研究”,使学校的教科研氛围日渐浓厚。 

BBOfqpE6..jpg.jpg

李明锐校长、杜传良副校长在物理组参加教研活动

教科研活动中,大家畅所欲言,谈论着教学中的种种困惑,抒发着教学中的心得收获,探讨着教学中的神来之笔。它为教师更新观念、业务切磋、相互学习、提升自我搭建了一个有力的平台。在这种学习与反思中,探索与交流中,智慧的心灵才碰撞出耀眼的火花。这些教研活动也增强了教师的团队意识,使教学研究更具魅力与凝聚力,受益于广大学生。

UEVsBFU4..jpg.jpg

李明锐校长、郭保强副校长在英语组参加教研活动

 创新思路,开创教科研工作新局面

该校认真组织教师学习“自主、合作、探究”式教学法。各备课组集体备课时,由中心发言人说教材,设计理念,说教法学法,设计课堂教学问题,同组教师在个人备课的基础上提出改进和补充意见,最后由集体备课主讲人整理完成教学设计。集体备课后每位教师依据每个班级学习情况的不同,教学风格的特点,进行二次备课,形成自己的教案,做到心中有学生,胸中有教材,创造性地用活教案。

 以常规管理为抓手,规范课堂要质量   

本学年,学校继续健全各种管理制度,有效规范和引导教师的教学行为。学校教务处和阶段办认真落实教师的“备、教、辅、批、练“等环节。各项常规检查中各有侧重:备课要求目标明确、重难点突出;上课强调依据新课程标准精心设计问题、提高效率;批改强调教师要把批改当作师生心与心交流的平台;训练突出要结合学生特点以巩固性为主、监测性为辅、慎重进行适应性训练。

UzGjkaDq..jpg.jpg

李明锐校长和数学组全体教师在听青年教师的公开课

学校把青年教师作为课改生力军,进行重点培养。李校长和中层领导经常深入一线推门听青年教师授课,指导青年教师积极开展课堂教学方法改革,鼓励青年教师加强教学设计、教学方法等方面的研究和实践,增强课堂教学互动,注重教书和育人相结合,不断提高教学技能和教学效果。此项活动强化了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提高了课堂教学效率。

VzGVaAjd..jpg.jpg

邀请市教研室领导莅临我校做教研指导

新学期,新征程。李明锐校长满怀信心地告诉记者:“在全面推行课程改革和抓教学质量的新形势下,我校既面临挑战,又充满机遇。我们要抢抓机遇,上下一心,负重拼搏,与时俱进,共创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新局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六中,科研,教学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绘制农业科研路线图 为乡村振兴插上科技之翼

    全省农业科研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提出要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引领支撑能力为中心,为河南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农科力量。

  • 月球南极最适合建科研站

    12月1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第一份太空政策指令,宣布美国宇航员将重返月球并最终前往火星。而我国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相关负责人日前也透露,我国正在开展月球科研站的论证,设想建立能源长期供给、自主运行、无人值守的月面基础设施,开展以机器人为主的科学研究和技术试验。

  • 河南省中管局科研教育处到郑州市骨科医院调研

    11月9日下午,河南省中药管理局科研教育处处长马高峰、办公室主任王雷生一行在郑州市骨科医院院长张业龙、副院长黄万新、颈肩腰腿痛科I白玉、运动医学科主任刘宁、小儿骨科Ⅰ主任程富礼、骨病·骨肿瘤科Ⅱ主任海国栋、康复医学科主任段智霞,微创脊柱科主任杨勇、正骨科副主任王嵩峰及关节病科Ⅱ主任王少华等的陪同下到我院例行调研活动。

  • 河南省180个科研工作站可独立招收博士后

    9月19日,记者从省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获悉,为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要求,经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核准,我省决定开展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独立招收博士后人员的申报工作。

  • 河南省非遗优秀科研成果评选 安阳市七项获奖

    河南省文化厅在全省开展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科研成果评选活动,经过层层选拔、组织专家评审,共评选出78项研究成果获奖,安阳市报送的研究成果中,有7项在此次评选活动中获奖。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