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赵集镇卫生院:当好群众的健康卫士

2018-05-09  来源:映象网

 ZJSi4o3u..png.png

赵集镇卫生院俯瞰图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文博 孙军权)“俺已经出院了,想不到卫生院的医生跑到家里给俺体检,又送些降压药品,让俺说啥好呢!”5月8日,赵集镇吕家村的吕大爷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病人虽然出了院,但是卫生院的医生仍然要跟踪回访,这只是赵集镇卫生院推行“人性化服务”的一个亮点。

NblsoHnB..png.png

卫生院医生下乡义诊

据了解,该卫生院每季度进行一次服务质量调查,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并在醒目位置设投诉箱、意见箱,公布投诉电话,虚心接受群众意见,针对合理意见,卫生院认真整改,直至病人和家属满意;又在停车场搭建车棚两处,供前来就诊患者停放车辆;设置温馨病房、病员餐厅、安装净水设备24小时为患者免费提供热水,使患者吃的放心,住的舒心;设立导诊台、60岁以上老人绿色通道及设置轮椅、平推车等辅助器材设施,为行动不便者就诊提供了舒适、便捷就医环境。

Vfd18kuE..png.png

卫生院医生为贫困户免费体检

同时,赵集卫生院不仅服务温馨,还注重加强硬件建设,力争是患者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镇。卫生院搬迁后,在资金缺口比较大的情况下,努力克服困难,完善各类基础设施及设备更新。增加西门子双排螺旋CT、DR、四维彩超、全自动五分类血球计数仪、生化分析仪等大中小型医疗设备十余台件,并与镇政府多次沟通协调,利用政府公共项目资金为我院进行了高压电网线路改造、污水处理管网接入、卫生院出口主干道路延伸扩宽工程,从根本上解决 了卫生院电力保障和污水排放,确保通道出入口的安全、通畅。

此外,该院还加大人才培养,优化人才结构,积极寻求医联体,提高综合服务能力。近年来卫生院每年引进4-5名大专及本科学历毕业生来我院工作,改善人才结构;并每年选派3-5名医生到上级医院进修学习,提高医疗技术水平;鼓励并奖励专业技术人员学历提升及职称晋升,使卫生院服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2017年初,卫生院与邓州市人民医院签订医联体双向转诊合作协议;与邓州市中心医院网络心电中心开通远程心电会诊平台,提高心电诊断水平;同时与南阳医专医疗集团签订医联体合作协议。让辖区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专家级诊治 ,切实提高服务能力。            

由于大家齐心协力,切实擦亮为民服务窗口。去年10月,卫生院顺利通过“国家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验收。

“在市卫计委正确领导及关心支持下,在新医改大好形势的雨露兹润下,我们将‘撸起袖子加油’!.充分调动各方面工作的积极性,与时俱进,开创赵集卫生院发展的新局面,更好地为八万余名赵集镇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及可靠的健康保障。”,面对未来,赵集镇卫生院院长赵建中如此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赵集镇卫生院 健康卫士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