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华小记者邓州组委会开展防溺水演练及安全知识学习

2018-07-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医生姐姐你好,我是新华小记者胡甜甜,请问你刚才给我们演示人工呼吸抢救溺水人员时,要用最大的力气吗?.....”

“蓝天救援队的张叔叔好!请问当发现有人溺水后,如何最快给予施救?.....”

4LFDwyOT..jpg.jpg

小记者们学习后的提问

这是7月8日上午,新华小记者邓州组委会携手该市总工会、水利局、中心医院及蓝天救援队,在邓州市防汛指挥部橡胶坝处开展防溺水演练及安全知识学习后,小记者们现场采访的一个个镜头。

lxE27NB8..jpg.jpg

小记者们聆听防溺水安全知识讲解

当日上午9时许,近百名新华小记者们在其家长的陪同下,一个个穿戴整齐、精神抖擞地齐聚在拱桥橡胶坝附近,聆听该市水利局防汛指挥部张栋科长、蓝天救援队员讲解相关防溺水安全知识;观看了蓝天救援队员们水上搜救、中心医院护士们抢救溺水人员的现场演示。

wKhO9olL..jpg.jpg

小记者们观看救护人员做人工呼吸演示

诸多陪同的学生家长纷纷称赞道,这样的活动办的真好!不仅让孩子们学到了防溺水安全知识,而且也使孩子们遇到有人溺水时如何施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华小记者 蓝天救援队 溺水 安全知识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华小记者走进唐河法院参加“法院开放日”活动

    为进一步扩大司法公开效果,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5月26号上午,正值六一前,唐河县人民法院特邀请新华小记者团队,走进法院、走进法庭,近距离接触庭审,接受最直观的法制教育。

  • 唐河:新华小记者的环保课堂

    五一假期第一天,唐河县新华小记者一早便来到了唐河县环境监测站,他们今天要上一节环保知识的课。

  • 新华小记者走进西峡县公安局采风

    据了解,新华小记者活动组委会是由新华社新华网发起成立,旨在拓展全国中小学生课堂内外的学习与实践空间,为全国中小学生搭建“激励学习生活、培养社会责任、树立远大理想、展示自我风采”的综合平台,通过参与课堂外特色实践和培训的活动,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从而带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成绩的提高。

  • 弘扬传统文化 新华小记者走进鹿邑明道宫

    通过研学老子故里明道宫,参加感恩教育课堂,孩子们不但看到了老子故里的宏伟建筑,更加深入学习了博大精深的老子文化。

  • 邓州新华小记者:学习体验零距离 文明交通我践行

    小手拉大手,安全伴我走。 3月19日,50余名新华小记者来到邓州市交警大队,零距离学习体验交通安全知识。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