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河南本周晴好天气较多 周五冬至 数九寒天即将到来

2017-12-1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初雪已远,冬至将至。本周我省无雪,以晴间多云为主。只不过前半周西北气流主控,蓝天白云持续;下半周偏南气流来袭,不利于污染物扩散,空气质量将打折扣。

  从上周五开始,我省就受西北气流的控制。周六、周日,虽然风有点大,但天空却着实蓝。这样的天气,预计将持续到本周三。今天,全省晴天间多云,夜里,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有3到4级西北风。明天到后天,全省仍是晴天间多云的天气。值得注意的是,周二夜里到周三,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有4级左右的西北风,阵风达到5—6级。

  根据省气象台预测,本周全省基本无降水。影响我省的冷空气势力普遍较弱。周内晴好天气较多,日最高气温较上周有所回升。根据预计,全省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

  本周周平均气温方面,西部山区、北部在0℃~2℃之间,其它地区3℃~4℃。周内极端最低气温方面,西部山区、北部-7℃~-5℃,其他地区-5℃~-3℃。本周五就是冬至,数九寒天即将到来。

  业内人士分析说,本周内有三次弱冷空气影响我省,时间分别在周二、周四和周末,冷空气影响时全省有4级左右偏北风,气温有短暂下降。不过,从周四开始,西北气流将失去其控制力,偏南气流将影响我省,将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蓝天白云估计不会成为下半周的常态。(记者 刘瑞朝 文 记者 白周峰 摄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天气 本周天气 晴好天气 周五冬至 数九寒天 即将到来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