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邓州农商银行构林支行:1亿贷款助推辖区企业发展

2018-06-20  来源:映象网

 101RswJQ..png.png

邓州农商银行构林支行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孙丽)“农商银行构林支行真是急俺企业所急,及时给俺注入了资金,解决了收购小麦资金短缺的困难。”6月19日,邓州构林镇冰洁面粉加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马衡云这样说。

无独有偶。该镇的华鑫纸业、袁岗村润盛养殖场等十三家中小企业,先后从邓州农商银行构林支行贷款共计9千多万元,缓解了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资金周转压力,有力地助推了辖区企业的发展。

自去年以来,邓州农商银行构林支行立足辖区实际,针对构林市场周边的中小企业经营,在经营过程中出现的周转性、季节性、临时性等资金需求的特点,按照“一企一策”、“一品一策”多样化的信贷支持模式,全力为企业注入信贷资金,从而使辖区中小企业取得了良好的效益。

MC1nUe9t..png.png

邓州构林镇冰洁面粉加工厂新收购的小麦

据该支行行长兰庆宇介绍,行里对辖区生产正常但流动资金紧张的企业,始终做到存量贷款绝不抽贷,保证客户安心经营;对生产困难且能与银行积极合作的企业,在贷款担保、抵押、换据、续贷等方面给予支持,按照“切割处理、降低风险”的原则,积极创新担保方式,灵活处置等方式,帮助企业安全渡过难关。

2017年年底,袁岗村润盛养殖场为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但遇到了资金短缺的问题,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可让他们没想到的是,邓州农商银行构林支行得知这一消息后,主动上门与其对接,并解决企业的融资难题,截至目前,已分批向该企业提供1100余万元贷款,保障了该企业生产正常运行。

该养殖场总经理余淑萍说:“构林支行用了一周的时间,就把贷款批了下来了。这段时间,刚好牛的价位低,我们多收购一批,降低了不少成本。特别感谢农商银行对企业的大力支持!”

CyNTPJff..png.png

邓州农商银行构林支行行长兰庆宇

好口碑源于好服务。说起邓州农商行构林支行的良好服务,该支行行长兰庆宇如数家珍似地向记者叙道。

首先,转变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支行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改变传统“等客上门”的被动服务方式,树立“上门对接”的主动服务意识,研究了可行性比较高的工作办法,分门别类记录客户金融需求,及时提供配套的金融服务,从而吸引了一大批优质客户落户支行。

其次,优化工作机制,提高服务质效。支行提高贷款申报、审核、审批的工作效率,根据风险状况简化办贷流程,对低风险的信贷产品和优质的贷款客户,开通绿色通道,提高办贷效率。结合中小企业经营特点、规模周期和风险状况等因素,合理设定灵活的贷款期限、还款方式和资金循环使用的授信方案,缓解中小微企业由于贷款期限与经营周期不匹配带来的还款压力。

同时,深化产品创新,改善服务环境。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顺应市场变化和客户需求开展金融创新,进行“百花赢春”网格化精准营销,探索开创了“农商银行+龙头企业+农户”的信贷模式,提高了中小企业贷款可获得性和便利性。

此外,支行执行“以存定贷,以贷引存”的方针拓展业务,使农商银行的市场份额有了新的提高。在贷款发放上,制定了较为完善的贷款管理制度,对发放的每笔贷款,要求客户经理做认真细致的贷前调查,写出深入、细致、全面的调查报告,后经贷款领导小组研究,不论大小额,全部经过支行贷款领导小组集体研究,定期召开贷款研究会,让大家畅所欲言,发表自己的意见,对大家认定可以发放的贷款,领导小组全体人员均签名,以示通过,让大家明白自己的责任,对有异议的贷款,不管是谁介绍均予以退回,切实保障了信贷质量。

不仅如此,邓州农商行构林支行信贷客户经理还定期到辖内公司走访,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随时上门为企业排忧解难。

谈起支行员工上门为企业排忧解难的事,该支行副行长姚遥激动之情尽显:不说老员工良好服务的诸多好事例,就说新员工王君、常鑫二人,时常为了减少企业的负担,在深入走访企业的同时,曾多次帮企业清点零钞的事如家常便饭,少则十几万,多则达三十余万元,往往是数的手上起了泡,也从无怨言。

据介绍,邓州农商银行构林支行还针对辖区中小企业多,融资难的问题,专门设立了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加强“银企”对接,开办银行承兑汇票、银行本票、贴现业务等融资业务及企业联保、自助循环、林权、商标权、股权抵押贷款等业务,满足企业“短、小、频、急”的资金需求。

该支行副行长姚遥说:“仅2017年度,构林支行为辖区十三家中小企业发放1亿元贷款,有效促进镇域经济的发展,切实解决中小企业在经营中的困难和融资需求。” 

Tkkt5OJ4..png.png

邓州农商银行构林支行获得荣誉

付出就有收获。邓州农商银行构林支行先后连续在2015-2017获荣了总行收入贡献现金单位,大大推动了总行各项业务的发展。

谈及支行下一步工作,该支行行长兰庆宇信心十足地说:“在新的一年里,我行将严格落实总行分配的任务目标,积极开展“百花赢春”活动精准营销,推行积分管理制度和员工等级管理办法,拓展存贷款业务品种,向规模经营要效益,加大支农力度。以服务三农为宗旨,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以深化改革为动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不断促进农商银行健康发展,使我行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邓州农商银行的精彩明天努力奋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农商银行 企业发展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