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卫生 > 正文

邓州市汲滩镇孙寨小学开展学雷锋义务劳动

2017-03-30  来源:邓州网

  近日,汲滩镇光荣幸福院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汲滩镇孙寨小学的全体师生。

  3月21日,汲滩镇孙寨小学组织100余名师生来到该镇光荣幸福院开展学雷锋义务劳动,为老人们送去了温暖和快乐,让他们真正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和关心。

  同学们一踏进光荣幸福院的大门,便拿起手里的扫把、抹布、拖把、水盆,有的扫地,有的擦窗户,有的整理床铺,有的清理院子里的杂草,同学们对打扫卫生都十分认真细致,原本凌乱的居室和院子一会儿就变得整洁干净,焕然一新。清理完卫生后,师生们还为老人们捶背、梳头,与老人们唠起了家常,详细地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不时的与老人进行互动,向这些孤寡老人嘘寒问暖,并嘱咐他们要坚持锻炼身体,保持健康长寿。

  光荣院的老人们见到这么多可爱的学生倍感亲切,十分激动。光荣院李有合老人的脸上更是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高兴地说:“谢谢你们能来看望我们,还帮我们打扫卫生,感谢共产党,谢谢大家……”

  孙寨小学校长段小柯告诉记者,3月是“学雷锋活动月”,开展这样的活动就是为了高举雷锋精神的旗帜,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在学生中从小树立为人民服务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培养学生们尊老敬老,关爱弱势群体,关注社会,服务社会的责任意识。

  学生孙梦瑶说,这次学雷锋义务劳动,同学们受益匪浅,我们学会了正确对待自己的人生,学会了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在活动结束时,段小柯向老人们表示,学校以后将会开展系列活动,不定期地组织师生们到光荣院参加义务劳动,使老人们不再孤单,让老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朱可铮 秦 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汲滩孙寨小学 学雷锋 义务劳动 光荣幸福院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汲滩孙寨小学:做一名家长放心的好校长

    “多亏孩子被及时送到医院治疗,否则不但留下疤痕,还会造成一辈子的心灵创伤,这真得感谢段校长!”这是刘轩的父亲刘春暖发自肺腑的一句话。

  • 市学雷锋志愿者协会爱心助学资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6月13日,市学雷锋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来到河南理工大学医学中专部,为该校10名成绩优异的特困生送去5000元爱心助学金。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中专部一名获得爱心助学金的女生说:“感激市学雷锋志愿者协会的帮助,我一定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

  • 市文明办要求深化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行动

    6月8日,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积极配合平顶山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市文明办决定继续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行动。

  • 市学雷锋志愿者协会组织私家车爱心送考

    昨日上午,由市学雷锋志愿者协会主办的“爱心绿丝带,雷锋伴你行”雷锋绿丝带爱心送考活动在东方红广场正式启动,120余辆爱心送考车今起开始为广大考生奉献爱心。”市学雷锋志愿者协会会长许琳娟说,“爱心送考车上还会配备铅笔、橡皮、签字笔等,以供考生应急所用。

  • 邓州:爱心倾撒高考路

    ‘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是邓州的一张名片,一道美丽风景线。

  • 鹿邑道德公益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清扫社区生活垃圾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4月25-26日,鹿邑县道德公益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卫真办事处健康街老四小旁开展“学雷锋”清扫社区生活垃圾活动。

  • 全国劳模学雷锋优秀志愿者李高峰来鹿邑做报告

    4月19日,全国劳模、学雷锋优秀志愿者、周口籍人李高峰来鹿邑座谈学雷锋活动。

  • 穰东中心校:学雷锋 祭英烈 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今年3月份以来,邓州市穰东中心校在全镇30多所中小学开展了一系列的学雷锋活动,引导万余名中小学生,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和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

  • 焦作市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万人誓师大会

    活动中,市领导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巾帼志愿者服务队、职工志愿者服务队、文明单位志愿者服务队、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助残志愿者服务队、公益组织志愿者服务队、五老志愿者服务队十支志愿者服务队进行授旗。

  • “学雷锋月”平顶山市志愿者在行动

    学雷锋不仅仅是做一件好人好事,更重要的是引导大家都来参与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带动更多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据不完全统计,“学雷锋月”期间,平顶山市各级志愿者组织开展活动500余次,参与志愿者10万人次,为社会提供了近50万小时志愿服务。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