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穰东中心校:学雷锋 祭英烈 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2017-04-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今年3月份以来,邓州市穰东中心校在全镇30多所中小学开展了一系列的学雷锋活动,引导万余名中小学生,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和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

  在清明节来临之前,穰东镇中心校组织该镇一初中、实验学校部分优秀团员、少先队员代表开展了缅怀先烈,牢记使命教育活动。

  3月29日上午,中心校团委组织一初中多名优秀团员代表,前往位于邓州市区东郊的烈士陵园,听英烈报告,向英烈献花,打扫烈士陵园,表达了对为国牺牲的英烈们的无限怀念和崇敬之情,使团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思想教育。

  3月30日上午,为缅怀彭雪枫将军,继承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100余名同学乘坐大巴,来到彭雪枫纪念馆。在纪念馆广场彭雪枫将军雕像前,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在庄严肃穆的《献花曲》声中,庄重的向彭雪枫敬献花篮。随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有序的参观了纪念馆,重温了彭雪枫将军光辉的一生,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表示他们将把这些精神财富带回家,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写观后感、办主题板报等形式真正把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下去。

  “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主要活动形式之一,这样的活动,既表达了对先烈们的崇敬之情,又增强了学生的爱国心和社会责任感。”穰东镇中心校校长周志钏说道。

  欢迎提供更多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穰东中心校 学雷锋 祭英烈 爱国主义教育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穰东中心校开展纪念革命先烈活动

    清明节前夕,穰东镇中心校组织镇一初中、实验学校部分优秀团员、少先队员代表开展缅怀先烈、牢记使命教育活动。

  • 邓州穰东中心校:学区制改革亮点初显

    据了解,为了有效解决教育资源不均衡,特别是村级教师缺员的难题,穰东镇中心校积极开展了学区走教及学月教研工作。

  • 邓州穰东中心校:学区制改革亮点初显

    据了解,为了有效解决教育资源不均衡,特别是村级教师缺员的难题,穰东镇中心校积极开展了学区走教及学月教研工作。

  • 焦作市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万人誓师大会

    活动中,市领导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巾帼志愿者服务队、职工志愿者服务队、文明单位志愿者服务队、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助残志愿者服务队、公益组织志愿者服务队、五老志愿者服务队十支志愿者服务队进行授旗。

  • “学雷锋月”平顶山市志愿者在行动

    学雷锋不仅仅是做一件好人好事,更重要的是引导大家都来参与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带动更多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据不完全统计,“学雷锋月”期间,平顶山市各级志愿者组织开展活动500余次,参与志愿者10万人次,为社会提供了近50万小时志愿服务。

  • 让祖国的花朵更艳丽——我市打造特色中小学生德育工作纪实

    在今年“全国学雷锋日”前夕,市城区十一小的师生一起来到市编外雷锋团展览馆,在这里举行了“雷锋精神你我传递,魅力邓州从我做起”签名宣誓活动。师生们拿起手中的笔,在鲜红的条幅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

  • 我市“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圆满收官

    三月的每周五下午,是我市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组织开展“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规定的义务清扫日。据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3月份中心城区开展5次大规模的义务清扫活动,累计有10000名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 汲滩孙寨小学开展学雷锋义务劳动

    3月21日,汲滩镇孙寨小学组织100余名师生来到该镇光荣幸福院开展学雷锋义务劳动,为老人们送去了温暖和快乐,让他们真正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和关心。

  • 长葛市国土局组织开展“平安国土·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25日,长葛市国土资源局学雷锋志愿队10余人前往后河镇榆林、陉山村各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平安国土”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弘扬雷锋精神,服务群众,普及地质灾害防治知识。

  • 老君台中学“学雷锋”黑板报评选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切实加强团员青年的思想道德建设,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鹿邑县老君台中学团委结合实际,开展“学雷锋,树新风”为主题的黑板报评选活动。

今日热点

南阳幼师第十届学代会团代会胜利召开 南阳幼师第十届学代会团代会胜利召开

精品原创

邓州花洲书院:清明小长假接待游客人数再创新高 花洲书院:清明小长假接待游客人数再创新高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