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卫生 > 正文

刘集镇开展祭扫烈士井活动

2017-04-05  来源:邓州网

  4月1日上午,刘集镇组织党委、政府机关干部、中心校师生代表近1600人,前往刘集镇烈士井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WNQYNUWs..jpg.jpg

  此次活动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全体队员们瞻仰了烈士井、纪念碑,并献上花圈和鲜花寄托哀思。

  参加祭扫仪式的干部群众、师生向烈士鞠躬默哀,献上花圈。烈士井所在村余家小学的校长讲述了烈士们的遇难经过、英雄事迹和烈士井的建造历史。由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共青团员代表献词,寄托对先烈们的哀思,表示要牢记历史使命,继承先烈遗志,锐意进取,刻苦学习。参加活动的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在烈士井前举行了重温入团、入队誓词。刘集镇人大张鹏主席在重温誓词后做了重要讲话,他回顾烈士们的丰功伟绩,号召大家牢记入党、入团和入队时的誓言,弘扬先烈精神,努力学习,认真工作,用实际行动告慰烈士忠魂。(孙光旭 丁冬三 李勤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刘集镇 祭扫烈士井 清明活动 祭扫仪式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刘集镇: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刘集镇党政机关、中心校借清明节为契机,组织刘集镇党委、政府机关干部、中心校领导班子、辖区学校师生代表、团员、少先队员代表、国学实验学校约1600人左右于4月1日上午来到该镇焦坡烈士井陵园开展了祭扫活动。

  • 犟老三选女婿(三)

    说曹操,曹操到,这一天一个上午,长举买猪娃路过姜营村,顺便拐到老三家坐坐。老三慌得倒茶拿烟,老伴搞笑道:“老表发财啦,忘记你老哥啦!”那、那、那能呢,这不过来了。说笑了一阵子,老三把小翠想说给石头的事说了,长举也说石头及好,话不多,人实在。

  • 犟老三选女婿(二)

    一天早饭后,生产队长喊住了老三,说派他到畜牧场去,第二天晌午赶到,时间一个月。老三想说,这两天受热了,再换个人,看队长不容置辩的样子,老三嘴张了几张没出口,话又顺着喉咙管又咽下去了。队长知道老三解放前给大户人家喂过牲口,看他成天铁脚驴似的,倒忘记了老三的年龄已过天命这年。在哪都做活,老三也在乎。

  • 犟老三选女婿(一)

    说媒的事得有功夫还得有耐性。农村常说难办的事就像说女媒一样,这样的场面,我铁嘴遇见的多啦,我不怕拿不下你犟老三。几天后,王铁嘴又出现在犟老三家。

  • 二娘(1)

    大集体年代,凭工分吃饭。翠翠、金宝还小,就二娘一个劳动力,还置个妇女分。挣的工分少,粮食分得也少。人家挑子担,布袋扛;二娘筐子擓。晒的红薯干,有劳力的人家大簿茓;二娘家用蒿荐圈。

  • 哭,母亲

    凌晨五时左右,弟弟一从家里打来的电话说,母亲走了,当时,我怎么也接受不了这个现实,汹涌的泪水一下子涌了出来。我强忍着,只是没有大哭。

  • 老花(感人泪下的短篇小说)

    门外一位六十多岁的老人身倚着刚停下的三轮车座边,右手搭在车左把上。看他身材不高也不低,清瘦,头发花白,多皱纹悴憔的脸上汗津津的。穿的衣服虽旧,倒还整齐干净。他身后车箱里放了两满筐柿子。柿子个头大,个个红得馋人。

  • 邓州刘集镇:爱心来源于一篇火灾后的报道

    《邓州刘集镇:火灾无情人有情》这篇报道于6月10日,在映象网邓州频道刊发后,在当地掀起了一股爱心潮。

  • 邓州刘集镇:火灾无情人有情

    邓州市刘集镇曾家村张庄自然组,聂玉兴家中因是电线老化短路致使火灾,三间上房两间偏房因火势太猛无法施救而被烧得面目全非,只剩几堵山墙,所幸无人员伤亡。

  • 邓州市刘集镇一初中碾过灿烂迎辉煌

    踏入刘集镇一中,首先映入眼帘是校园内绿树掩映,高楼林立;绿叶红花,相映成辉;运动场上,英姿矫健。闻听室内,书声琅琅;琴键弹奏,歌声悠扬。校园文化,琳琅满目;奖杯牌匾,奕奕生辉。记者不禁为这优美的校园环境、浓厚的校园文化、优异的教学成绩所折服。

今日热点

南阳幼师第十届学代会团代会胜利召开 南阳幼师第十届学代会团代会胜利召开

精品原创

清明假期好去处 花洲书院观牡丹 清明假期好去处 花洲书院观牡丹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