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卫生 > 正文

白牛镇多彩文化墙扮靓新农村

2017-04-12  来源:邓州网

  仲春时节,记者漫步在白牛镇白东村文化广场,一面面图文并茂、生动有趣、直观易懂的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墙”,成了众多村民和来往行人驻足观看的新“景点”。

  “这些图画不仅鲜活易懂、诙谐幽默,还让大人小孩深受教育。”白东村村民郑毅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为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更好地在农村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白牛镇把“文化墙”建设作为传播传统美德的窗口和弘扬先进文化、提升教育素养的有效载体,结合农村实际,紧扣农民需要,整合各类资源,创新宣传载体,围绕农民文化程度,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为主线,在全乡绝大多数村的墙体和村级文化广场设计制作了一批主题鲜明,农民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文化墙”,让群众更深层次了解生产生活中需要知晓的民生政策。文化墙集知识性、观赏性、趣味性为一体,在寓教于乐中播撒文明的种子。

  文化墙内容积极向上,以宣传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传统美德、时代风貌、文明新风等为主题。色彩鲜艳、内容丰富的文化墙成了该镇各村(社区)的一道亮丽的风景,吸引着村民及路人驻足观赏,同时也为这些村增添了浓厚的人文气息。

  白牛镇镇长邓光阁说,文化墙真正成为农村倡树文明新风、宣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有效载体。下步,白牛镇将创新工作方法,建立健全机制,不定期更换文化墙的宣传内容,借助这个崭新的平台更好地开展精神文明和文化宣传工作,打造文明美丽幸福新农村。(张雪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白牛镇 文化墙 新农村 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白牛镇强力推进省级卫生乡镇创建

    3月的邓州大地乍暖还寒,而白牛镇沿南邓路的万亩桃园里却是五彩缤纷。姹紫嫣红的桃花随风摇曳,与相隔不远镇区里干净的街道、和谐的人居环境相互映衬,更显得美不胜收。桃花跃枝头,春风拂面来,白牛在新的春天里持续奏响着省级卫生乡镇创建的最强音。

  • 祥符区八里湾镇:“廉政文化墙”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走进开封市祥符区八里湾镇小河村,跃入眼帘的是赫然醒目廉政标语、忠孝耻勇的廉政漫画、醒脑提神的格言警句等内容组成的廉政文化墙,文化墙还重点向乡村干部和群众宣传党的惠民政策、法律法规、道德文化等知识。

  • 汝州市夏店乡村民自创诗 述说扶贫情

    抛弃旧观念,和谐事业兴……”走进汝州市夏店乡河口村,文化墙上的自创诗让人不禁驻足朗诵。原来是村民作诗,通过是个形式表达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的带领下,河口村发生的巨大变化,这些朴素的诗句体现了村民对扶贫工作队的认可和感激。

  • 确山县普会寺乡文化墙点亮农村新生活

    当你走进革命老区河南省确山县普会寺乡姚庄村委,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道亮丽的风景:一面面白墙变成了“会说话”?的文化墙,描绘着美丽的“中国梦”,介绍着种种惠民政策,诉说着传统文化和历史典故,有插图、有文字,图文并茂、形象生动。

  • 唐河桐河乡:农村文化墙传播文化引领文明新风尚

    走进唐河县桐河乡美丽乡村李庄村,吸引人的不仅有美丽的风景、整洁的村容,村内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文化墙也格外吸引人的眼球。

  • 民权县程庄镇“美丽乡村”文化墙扮靓美丽乡村

    “宣传漫画做的真好!俺不识字看着都很有意思!”一位村民高兴地说。7月17日,在民权县程庄镇老赵庄村文化广场旁的文化墙前,一幅幅风趣幽默、生动活泼的“美丽乡村”宣传画吸引了众多农民群众前来观看。

  • 南阳市卧龙区“文化墙”寓教于乐受热捧

    今年以来,南阳市卧龙区投资40余万元建成了一道以美化城市、传播文明为主题的“文化墙”,成为该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 商丘示范区平台街道办事处特色文化墙传递正能量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郑新胜)1月25日,记者在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平台街道办事处马辛庄看到,几位村民正在宣传文化墙前津津有味地品读《新二十四孝准则》。如今,走进平台街道办事处各村居的大街小巷时你会发现,“文明家园是我家,环境卫生靠大家”“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公共卫生”等诸如此类的漫画、标语抬头可见。该社区党支部书记李金锋说:“社区里的文化墙用处可大了,既向群众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又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使村风、民风得到改善,也成了拉近干群关系的‘连心墙’。”

  • 梁园区在8个乡镇设置20处文化墙 倡导文明新风尚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秦艳丽)迎着新年的第一缕阳光,记者走进了商丘市梁园区前进街道办事处合欢社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面面主题鲜明、形象生动、内容广泛、健康向上的“文化墙”,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画面,一句句简洁的醒世恒言,处处洋溢着浓厚的文化气息,让人感到积极向上而又暖意融融。

  • 我市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全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开展以来,我市高度重视,强化领导,周密部署,加大宣传,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投资1.2亿元,改造危房16200户。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