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卫生 > 正文

邓州市卫计委积极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

2017-05-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王峰 冯洪勤) 今年的5月19日是第七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为加快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度和优化服务流程,努力实现辖区居民人人享有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目标,邓州市卫计委组织全市28个乡镇办开展宣传服务活动。

foFVZAlm..png.png

义诊和签约活动现场

  活动围绕“我与家庭医生有个约定”这一主题,开展了世界家庭医生日签约宣传活动,通过电视台播放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片、发放宣传折页、张贴海报、拉横幅,面对面咨询等多种形式,使群众了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內容,获取方式、个人权利和义务,以此调动群众参与家庭医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今后开展家庭医生服务打好基础。

Xiq8kVTa..png.png

花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花洲街道和构林镇采取签约与义诊相结合的办法,设立签约和义诊服务台,由签约服务团队在现场为贫困人口以及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等特殊人群进行个性化健康指导,免费提供测量血压、血糖等服务,先签约、后义诊,群众积极性高,签约开展顺利。

BykJB6a6..png.png

构林镇后张村

  同时,两地还组织签约团队与志愿者服务队结合,通过登门入户,走村串巷方式为贫困人口,计划生育特殊家庭、重点人群上门服务,做到上门宣传,上门义诊,上门签约,受到了群众的好评,有效促进了家庭医生签约工作的顺利进展。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开展,为老百姓的健康提供了更多、更好的保障。在活动中签约家庭医生的居民,不出辖区即可享受到免费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包括建立健康档案、保健管理、定期体检、健康指导和儿童开展预防接种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卫计委 世界家庭医生日 宣传活动 义诊 签约活动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法律援助机构开展助残日宣传活动

    5月21日是第二十七个全国助残日,为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焦作市各级法律援助机构在5月19日、20日开展了助残日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全市各级法律援助机构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0余份、法律援助便民卡2000余张,赠送雨伞、物品袋等各类宣传品5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问题430余人次,受理法律援助案件3起。

  • 开封食药监局开展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宣传活动

    5月22日上午,由开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顺河回族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承办的“开封市2017年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宣传在河南大学举行,此次活动以“文明用餐、健康饮食”为主题。

  • 开封食药监局开展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宣传活动

    5月22日上午,由开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顺河回族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承办的“开封市2017年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宣传在河南大学举行,此次活动以“文明用餐、健康饮食”为主题。

  • 唐河供电公司:开展“三电三进”主题宣传活动

    5月21日,唐河县供电公司依托行业优势,在对口帮扶村——龙潭镇岗陈村开展“三电三进”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普及用电知识、开展用电安全检查等活动,使扶贫帮扶工作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富有成效。

  • 焦作市开展“中国旅游日” 文明旅游宣传活动

    “我们宣誓:将积极开展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旅游行业窗口单位创建工作……”5月19日上午,焦作市在火车站北广场开展“中国旅游日”文明旅游宣传活动,现场50余名旅游从业者代表庄严宣誓。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