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卫生 > 正文

河南高校推出多项举措 助毕业生就业“国际化”

2017-07-24  来源:郑州日报

  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新闻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于河南高校毕业生来说,这些以往只出现在新闻里的国际机构今后将不再“遥远”。昨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为帮助更多优秀青年走上国际舞台,今年起,河南高校将通过多种方式,帮助本土毕业生进入国际组织实习、工作。

  据介绍,今年3月,教育部建立了高校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信息服务平台( http://gj.ncss.cn/),目前,该平台收集整理了近200家国际组织情况介绍,并实时跟踪采集世界卫生组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动物卫生组织、联合国新闻部、国际物品编码协会等国际组织的招聘资讯,累计发布近千条岗位信息。

  省教育厅表示,输送我省高校毕业生到国际组织任职,不仅有利于提高我国在国际规则制定中的话语权,还有利于提高我省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实现更宽领域和更高质量的就业。

  为使各高校培养的毕业生满足到国际组织实习工作的要求,省教育厅要求,各高校要推进人才培养改革,完善高校外语教学模式及多语种、跨学科人才培养平台的搭建,多层次、多类型培养具有参与全球治理能力和素质的各类人才。

  为了给毕业生提供更多方便,各高校要结合实际情况,允许到国际组织实习的在校生保留最长至两年的学籍信息;将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等相关内容纳入就业指导课程,通过优化就业手续办理,开展针对性就业培训等方式,为到国际组织实习工作的毕业生提供相应的支持和帮助。

  此外,有推免生资格的高校要把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情况纳入推免生遴选指标体系,支持学生升学深造;各高校将把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经历作为评选优秀毕业生的重要参考。(记者 王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高校 多项举措 毕业生 就业国际化 本土毕业生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高校双创教育 引入翻转课堂考试不设标准答案

    到2020年,建立健全创新驱动、项目推进、政策保障、课堂教学、自主学习、实训实践、指导帮扶、文化引领等多元一体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各高校须开设学科前沿、创业基础、就业指导等必修、选修课,探索建立跨高校、跨院系、跨学科、跨专业交叉培养创新创业课程。

  • 河南省45所高校 上演信息安全对抗赛

    7月9日,第二届河南省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与对抗大赛在郑州大学开赛,来自全省45所高校的111支参赛队现场“比武”。

  • 河南高校实施地方专项计划 将面向农村学生

    今年高招,河南省面向“农村娃”定向招生的本科名额大幅增加。昨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今年全省13所高校实施“地方专项计划”,面向本省农村考生专设1016个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217个。

  • 河南高校今年新增143个本科专业

    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2017年度,郑州大学等45所河南省内高校增设“物联网工程”等143个本科专业,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等85所高校增设“材料工程技术”等282个高职高专专业,这些专业从今年开始招生。

  • 河南高校新增141个本科专业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16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我省新增141个本科专业。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