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金融 > 正文

河南省文化产业投资不断加大

2017-07-14  来源:河南日报

  7月13日,记者从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上获悉,近年来,河南省财政资金和社会资本在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方面投资越来越多,为构建全国重要的文化高地提供了重要资金保障。

  会上,省文化改革发展办公室等单位负责同志介绍了关于“推进文化创新”的重点提案办理情况。为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投资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项目,自2012年以来,省财政累计下达资金4.8亿元,支持468个重大项目建设,带动了超过500亿元的社会资本投资;河南省和郑州、开封、洛阳、平顶山等市文化产业发展基金先后设立,积极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大力发展文化类PPP项目,去年全省投资额超过1.5亿元的文化类PPP项目达21个,总投资208亿元;以招商活动带动社会资本投入,目前全省投资千万元以上的在建和拟建文化产业项目480个,其中民营文化企业的项目约占56%。

  省政协副主席张广智出席座谈会,并就办理好相关提案、推进文化创新发展提出要求。(记者 刘亚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 文化产业 投资加大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取消贫困人口养殖险参保门槛

    记者从河南省政府获悉,为提升农业保险助推脱贫攻坚的能力,河南将通过降低贫困人口参保门槛、加大对农业扶贫保险的财政扶持力度等措施支持贫困地区的农业保险发展,其中贫困人口养殖险参保门槛将被取消。

  • 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16次主任会议召开

    7月11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16次主任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审查批准设区的市的地方性法规工作规程》《关于建立预算审查前听取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的机制的意见》。

  • 泌阳县“2017年河南省生育状况抽样调查工作”扎实开展

    目前,正紧锣密鼓的开展工作督导、质量监控,为下一步国家开展质量抽查,做好数据分析完成终结评估打下坚实的基础。

  • 河南省取消贫困人口养殖险参保门槛

    为提升农业保险助推脱贫攻坚的能力,河南将通过降低贫困人口参保门槛、加大对农业扶贫保险的财政扶持力度等措施支持贫困地区的农业保险发展,其中贫困人口养殖险参保门槛将被取消。

  • 河南省16个医疗项目获中央投资超1.5亿

    国家发改委今年切块下达河南省妇幼保健机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中央预算内投资15503万元,建设项目16个。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