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便衣民警当街抓捕两名盗窃犯罪嫌疑人

2019-0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张超 赵金玲)1月19日,经过严密部署,邓州市公安局新华派出所在城区新华路与交通路交叉口处,将两名盗窃犯罪嫌疑人抓获。

据了解,此次抓捕行动可谓是一波三折。入冬以来,邓州市城区古城广场、文庙街、南阳幼师校门口、蓝湾菜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频繁发生扒窃手机案件。为使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得到保障,新华派出所在案件多发区域,部署三个值班组及一个机动组定点巡逻,便衣巡查布控。狡猾的犯罪嫌疑人在看到警方加强巡逻的力度后,突然消失的无影无踪,蛰伏起来不再作案,致使对案件的侦破陷入了困境。

为了尽快侦破此案,新华派出所所长马哲调整工作思路,大胆的撤回三个值班巡逻组民警,意欲麻痹犯罪嫌疑人,同时,加强便衣机动巡查组力量,分布在案件高发区域采取重点巡视观察。

1月19日下午4时许,便衣机动巡查组民警突然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踪迹,车辆停放在新华路与交通路交叉口附近,为确保此次抓捕万无一失,新华派出所所长马哲安排便衣、便车、警车将犯罪嫌疑人停放的车辆团团围住,只等其自投罗网。然而2名狡猾的犯罪嫌疑人在乘车准备离开现场前,忽然改变衣着装束,与发现通报时的着装判若两人,致使守候抓捕民警误判而错失良机。

当民警再次确认后,犯罪嫌疑人已驾车进入新华路,新华派出所所长马哲立即调整部署,迅速指令民警在新华路与交通路交叉口集结拦截。当犯罪嫌疑人驾车行至该路口时,正遇红灯,车辆停在了直行的中间车道,前后左右都是车辆,正是抓捕的好时机,便衣民警果断出手实施抓捕。

犯罪嫌疑人发现后猛踩油门,企图从前面等候红绿灯的白色吉利车和黑色越野车的夹缝中穿过,但没有成功,又打算后退调整逃跑。在这危急时刻,随后驾车追来的民警迅速将车辆堵在了犯罪嫌疑人驾驶车辆的车尾,一名骑摩托车赶来的便衣民警,迅速将所驾驶的摩托车堵在了犯罪嫌疑人驾驶车辆的车头,使犯罪嫌疑人的车辆进退无路,彻底放弃了逃跑,其他便衣民警迅速合围,果断上前抓捕,迫使2名犯罪嫌疑人打开车门束手就擒。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邓州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欢迎提供更多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文章关键词:邓州 新华派出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