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黄志:返乡创业富村民 带头试点打造美丽乡村

2019-05-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时下,在邓州市提起回乡创业的黄志,他带动村民富家富村富乡,助力乡村振兴的故事,无人不夸不赞!

“在仅短短的十几年里,邓州黄志牧业公司带动周边农民进行绿色、有机种植10万亩,使农民直接增收上亿元;带动上万人就业,让绿色环保循环经济之花开遍穰原大地......”5月15日,黄志牧业集团董事长黄志在谈及集团的发展前途时,信心满满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黄志牧业成立于2007年,十年来,该公司已发展成为以生猪繁育、养殖为基础,集饲料加工、废弃物综合利用、有机蔬菜种植、水产品养殖、冷链物流、终端专卖为一体的一二三产业高度融合的现代农牧集团企业。2016年完成销售收入15亿元,实现利税1.5亿元,带动邓州全市5000余农民脱贫致富。

在全面精准扶贫工作中,黄志牧业积极参与,采用吸纳贫困户小额贷款入股分红的模式对贫困户进行帮扶。时下,该公司现已在裴营、都司、张村、桑庄、赵集等乡镇投资建成或在建大型养猪场10多个,已经吸纳贫困户入股、自行养猪、入场就业。

2013年,他立足小杨营乡实际情况,带头试点美丽乡村建设,在交通便利的杨营街,利用废弃倒塌房屋空闲面积,筹建集住宅、超市、教育、医疗为一体的新型社区,还对旧房和裸露外墙统一格调,为社区进行美化、亮化、绿化,村庄变得靓丽起来。

2015年初,黄志牧业加入“邓州春雨行动理事会”,成为常务理事单位后,先后在“播撒春雨 护苗成长 为留守儿童圆梦”和“光彩圆梦”捐助活动中,出资近100万元,为15所小学捐建了“春雨书屋”,赠送图书、电脑、桌椅等学习办公设备......

眼下,在黄志的带领下,黄志牧业公司产品通过了QS认证、有机蔬菜认证、有机猪认证、无公害畜产品产地认证,并荣获国家级养猪标准化示范场、中央活体猪储备基地、河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等殊荣。黄志个人当选为河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被授予2017年度“河南十大扶贫人物”、“学雷锋标兵个人”等称号。

文章关键词:黄志 返乡创业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