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房产 > 正文

蓝图已绘就 奋进正当时——我市启动主导产业2017年行动计划

2017-03-21  来源:邓州网

  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我市启动《邓州市主导产业2017年行动计划》,按照“一年夯实基础、两年强力突破、三年跨越发展”的发展方略,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发展质量,全力培育主导产业,力争把我市打造成为国内有影响、国际有市场的纺织服装生产基地及在豫西南有一定影响力的汽车产业生产基地。

  按照《计划》,对纺织服装产业,我市将加快服装鞋帽业发展,加快纺织业技术改造和产业升级,着力培育壮大穰东服装产业集群。对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我市将按照以零部件产业为主、整车生产为辅的发展思路,坚持建链补链,以培育有竞争力的产品为着力点,以引进新能源汽车、专用车为重点,壮大产业规模;重点培育星光汽车产业园、港粤工业园和涡轮增压配套零部件产业园,提高零部件的市场占有率;持续举办汽车零部件展销会,提升产业竞争力和影响力。

  主导产业如何发展?着力点在哪里?2017年行动计划明方向、定调子。纺织服装产业将实施集群引进,承接产业转移;实施品牌培育,提升产品竞争力;实施创新驱动,助力产业发展;稳定纺织规模,提升产品质量,增加产品品种。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将加快技术创新和新产品研发,加强对关键技术研发和智能制造支持,加强对外合作及承接集群转移。

  推进主导产业快速发展,项目支撑是关键。纺织服装产业将重点推动支持圣新源纺织品二期、温州鞋业集群部分鞋帽项目年底前建成投产,推进雪阳集团年产1亿件坯衫项目9月底前开工建设,推动羽凌资纺织200台喷气织机等织布项目9月底前开工建设,启动穰东服装产业园建设和服装市场改造。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将支持港粤工业园加快专用垃圾车等特色专用汽车生产,推动同捷新能源汽车整车项目施工进度,推进凯达汽车年产800辆纯电动车厢可卸式垃圾车项目、华耀风神雷诺年产3000台挂车全面建成投产;支持星光汽车产业园一期项目上半年开工建设,推动中慈新动力电池项目上半年开工建设;推动农神机械农机加工项目年底前全面建成投产。

  积极引进多层次人才和紧缺人才,大力培训专门技术人才,创造良好的人才工作环境,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引导河南工业大学、中原工学院等相关高等院校、职业学校、科研院所围绕我市主导产业现状,加快培养步伐,满足我市产业发展人才需求;加强与北京市西城区人才交流,搭建产业人才公共服务平台,畅通人才流通渠道,促进各类人才合理流动,提升企业家队伍整体素质;开展企业家培训工程,全年培训企业家500人次;加强产业工人培训,全年计划培训汽车产业工人3000人次,培训纺织服装产业工人15000人次,使人口大市成为全国纺织服装产业从业人员最多的市。

  继续完善企业服务首席服务员、涉企收费“一费制”、绿色通行等制度。健全政策导向、要素保障、市场开拓、融资服务、困难企业帮扶等长效服务机制,指导企业用足用好政策,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全年组织开展银企对接、产销对接、用工对接、产学研对接等活动7次,满足企业融资需求,提升企业研发能力,帮助企业开拓市场。利用全市现有装备制造企业资源,开展企业上下游对接及协作配套服务。(王 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 发展蓝图 主导产业 纺织服装产业 汽车产业 生产基地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市供电公司: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受好评 邓州市供电公司:健康知识讲座受好评

精品原创

邓州穰东实验学校:誓师大会点燃中考备战激情 穰东实验学校:誓师大会点燃中考备战激情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