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法制 > 正文

罗岩涛察看脱贫攻坚、“三夏”生产及秸秆禁烧工作

2017-06-07  来源:邓州网

  6月3日,市领导罗岩涛、刘建民带领扶贫办、农业局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穰东、白牛察看指导脱贫攻坚、“三夏”生产及秸秆禁烧工作。

  市长罗岩涛一行先后深入穰东镇牛庄村、白牛镇干渠村,通过查阅档案资料、召开座谈会、走访贫困户等形式,详细了解两个村精准识别、建档立卡等情况,并就下步精准扶贫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在牛庄村,罗岩涛与驻村第一书记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该村总共有多少贫困户、采取了哪些帮扶措施、帮扶效果如何以及近期整改情况等,认真查阅了该村精准识别入户普查表,并随机抽查了一户贫困户的普查表。罗岩涛希望镇、村干部,要按照程序步骤去做实、在精准上下功夫,确保如期圆满完成任务。随后,罗岩涛一行还来到该村贫困户翟跃山、李祖洪家中,详细询问精准扶贫相关政策与贫困户对接情况,面对面同贫困户谋划脱贫路子,并关切了解家中基本情况、致贫原因,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相信党和政府一定会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罗岩涛反复叮嘱有关部门要想尽一切办法做好他们的帮扶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扶贫雨露播撒到每一个贫困户中。

  在干渠村,罗岩涛认真察看了精准扶贫工作台账,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党支部书记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汇报。罗岩涛要求,镇、村干部要澄清底子,将贫困户的相关台账和实际情况摸清、核实、算准,因户因人精准施策。各有关部门和机关干部要与贫困户结好对子,按照扶贫计划一对一帮扶贫困户。

  察看中,罗岩涛指出,整改要从规范档卡的基础做起,全面记录“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的过程。要严格按照“六步工作法”程序,重点算好农户收入账,做到应进则进,该退慎退。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吃透情况,摸清底数,完成所有精准识别入户普查表的填写,对新识别纳入贫困户的农户进行公示公告。在此基础上,做好贫困户基本信息采集和档卡填写、审核等工作,全面真实记载“六个一”的工作轨迹。驻村第一书记要认真填好每一份档卡,对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全责,保质保量完成规范档卡任务。

  察看中,罗岩涛反复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扎实有效开展规范档卡工作,夯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基础。要落实好“一进二看三算四比五议六定”的“六步”工作法,在做好脱贫攻坚整改明确的“六个一”上下功夫,对问题一村一村查找,对档卡一户一户校准,对帮扶一项一项抓实,对资金一笔一笔审核,对政策一条一条落地,对责任一级一级到人。要明确责任分工,逐级压实责任,通过集中整改,实现贫困户“三个零差错”和脱贫攻坚工作“三个明显提高”目标。扶贫办等部门要积极探索新模式,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制定帮扶措施,把精准扶贫工作做细做实。

  就“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工作,罗岩涛指出,当前麦收基本结束,相关部门和乡镇要把夏种、夏管和秸秆禁烧作为当前农村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时刻关注天气变化,抓住有利时机,最大限度降低天气因素对夏种的不利影响。要科学组织人力物力,全力以赴搞好“三夏”服务,为“三夏”生产创造一切有利条件。同时,要搞好秸秆禁烧工作,克服麻痹心理,做好预案,加强防范,加大巡查力度,保证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确保“三夏”生产顺利进行。(辛 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长 罗岩涛 脱贫攻坚 三夏生产 秸秆禁烧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罗岩涛参加我市“六·五”世界环境日集中宣传活动

    6月4日上午,我市在古城广场举行庆祝“六·五”世界环境日集中宣传活动。市领导罗岩涛、刘建民、丁心强、孙中英、齐群强、王新堂及环保、住建等单位负责同志,部分企业负责人和社会各界人士参加活动。

  • 邓州市长操场试跳亲验学校体育器材优与劣

    “在刚刚修建的学校操场塑胶跑道和人工草坪上,罗岩涛亲自试跳,并一再叮嘱不能让体育器材出任何安全事故。”这是6月14日,邓州市长罗岩涛深入部分学校建设用地现场办公时的一个特写镜头。

  • 邓州市长进田间到河边看项目问汛情系夏收

    邓州市市长罗岩涛带领导农办、农业局、水利局、农机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先后来到桑庄镇现代农业项目、郑万高铁项目(料场)、裴营湍河大桥北岸、裴营三夏生产麦收现场等处实地察看指导工作,并就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 罗岩涛参加我市“六·五”世界环境日集中宣传活动

    6月4日上午,我市在古城广场举行庆祝“六·五”世界环境日集中宣传活动。市领导罗岩涛、刘建民、丁心强、孙中英、齐群强、王新堂及环保、住建等单位负责同志,部分企业负责人和社会各界人士参加活动。

  • 罗岩涛察看指导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5月13日,市长罗岩涛带领环保、住建、城管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城区部分项目施工现场、工业企业察看指导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 邓州:再出重拳防治大气污染

    “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人员调配、强化工作举措,严厉查处渣土车、黄标车违规上路;对燃煤散烧治理、垃圾露天堆放无覆盖等工作重点治理;全面加强道路交通管理,对八个入市口进行严查;全员出动,加大违法排污企业查处力度,全力做好重污染天气各项应急应对工作,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在12月21日上午邓州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督导会上,市长罗岩涛提出如此要求要求。

  • 正阳县永兴镇召开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问题评审会

    6月6日,正阳县永兴镇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问题评审会在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来自全镇13个村的支书、第一书记、镇包村责任组长、文书等参加了会议。特邀县脱贫攻坚督导组长王阳、副组长王秋红等人出席,镇长梅一禾主持并讲话。

  • 西平县出山镇“三心”并用打好脱贫攻坚战

    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出山镇把扶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和头等大事,创新举措,落实责任,扎实开展扶贫攻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 襁褓婴儿 陪母亲冲在扶贫一线

    在全力打好脱贫攻坚硬仗的伟大进程中,社旗县的基层干部没有旁观者。他(她)们中间,舍小家、顾大家,夙夜在公、忘我奉献者比比皆是。李店镇人民政府镇长郭存就是其中的优秀典型。

  • 襄城县法院开展爱心捐款 助力脱贫攻坚

    6月6日,襄城县人民法院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组织全院干警开展“脱贫攻坚 奉献爱心”捐款活动。

  • 县纪委领导到生铁冢检查脱贫攻坚秸秆禁烧

    6月3日上午,县纪委书记韩林来到生铁冢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档卡规范和秸秆禁烧工作。在镇党委书记孙学峰、镇长周学岭的陪同下,韩林深入到县编办定点帮扶的丁大庄行政村,看望慰问了带病仍然坚守工作一线的驻村第一书记曹海涛。

  • 北京市支援合作办莅临淅川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6月1日,北京市支援合作办副主任梁义一行莅临淅川县,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鹤山区团委、妇联助力脱贫攻坚 贫困儿童获"六一"礼物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决策部署,倡导社会各界加入关爱贫困留守儿童队伍。

  • 西平县师灵镇召开脱贫攻坚业务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高镇村两级干部精准扶贫业务能力,提升档卡规范化建设水平,确保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6月3日至4日,西平县师灵镇召开脱贫攻坚培训会,驻村第一书记、村脱贫攻坚明白人、包村镇干部及镇脱贫全体人员5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 确山县举办脱贫攻坚村级档案材料规范化建设讲评会

    书记县长当考官、会议室当临时考场、镇街道间相互比拼、当场打分晒成绩、直接挑刺不避短......这场方法新颖、富有创意、效果明显、形式特殊的考场你并不多见吧!6月2日下午15时,一场别样的考试——确山县脱贫攻坚村级档案材料规范化建设讲评会,在县行政中心综合楼16楼会议室精彩上演。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