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法制 > 正文

邓州市城区掀起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热潮

2017-06-19  来源:邓州网

  日前,在小草河的堤岸上,一台台垃圾清运车正在忙碌工作,河道两旁的垃圾正在逐渐减少,这是花洲街道正在此地清运生活垃圾。

  自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月活动开展以来,城区三个街道按照整治方案,制定整治台账,集中人力、物力、财力,迅速行动,做到边发动边整治,掀起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新高潮。

  花洲街道环境整治“三到位”

  连日来,一辆辆贴有宣传标语的车辆,用喇叭循环播放着环保口号,在花洲街道辖区内来回穿梭。

  花洲街道在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快速行动,做到宣传到位、分工到位、落实到位。采用宣传车巡回宣传、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刷写墙体标语、发放宣传单和手册等方式,使辖区居民群众感受到环境综合整治带来的便利。截至5日,在辖区范围内刷写墙体标语15条,悬挂宣传横幅100多条,发放宣传单和手册5000余份。

  记者了解到,该街道制定了详细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台账,安排专人专职负责,具体任务分解到人,确保人人身上有任务、个个肩上担责任。同时,强化任务落实,集中人力物力,认真开展“清洁庭院”和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

  至目前,该街道共出动机械20余台次,清理垃圾积存点20余处及湍河、小草河河道堤岸900余米,清运生活垃圾45吨、建筑垃圾70吨,清洁居民庭院、楼宇610余户。

  湍河街道互评互比见成效

  湍河街道在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中,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召开动员会,主要领导亲临一线,督查指导环境整治工作,每天下午四点碰头评比,在全街道形成了比、学、帮、超的工作氛围。

  该街道边宣传边整治,每天出动两辆宣传车巡回宣传,并采用挂横幅、微信传播等方式宣传环境整治工作,让广大群众认识到卫生靠大家的理念。活动开展近一周来效果明显,共出动人力1200余人次,机械15台,清理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及杂物共100余吨,尤其是白庄居委会自购了垃圾车1台,垃圾箱150个。

  与此同时,该街道探索环境卫生管理新机制,出台了《湍河办事处关于全面推进垃圾处理意见的实施方案》(试行),方案规定了从资金投入到保洁队伍的成立,从责任分工明确到具体实施细则,探索了一套环境卫生整治的长期机制。

  古城街道网格化推动环境整治

  为治理社区环境“脏乱差”,古城街道在环境整治工作中,制定了详细的整治方案,建立了工作台账,在宣传发动的同时,快速掀起环境卫生整治的高潮。

  对街道90个网格内的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建筑工地、小企业、河道和内外城河的垃圾、杂草杂物、小广告进行摸排,并邀请居民代表、商户代表和职能部门面对面坐在一起,共同想办法、出主意。

  一周来,共出动1000余人次,清理生活垃圾65吨,清理建筑垃圾100多方,清理小广告400多处,拆除私搭乱建20余处。(王 璐)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城区 环境卫生 综合整治热潮 花洲街道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金铺镇开展环境卫生治理工作

    近日来,汝南县金铺镇开展环境卫生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强力推进村庄环境整治向纵深拓展,切实打造干净、美丽村庄。

  • 西平统战部长孟丽检查指导加油站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3月27日,西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孟丽一行对西平全县范围内城区、省道、县乡道公路沿线的加油站进行了环境卫生检查,确保加油站环境卫生整治有序。

  • 西平蔡寨乡:加强环境卫生整治 打造宜居生态乡村

    为进一步落实环境卫生大清洁大整治行动,针对部分村组农村生活垃圾乱堆乱放、生活污水乱排乱倒等造成的“脏、乱、差”问题,蔡寨乡采取得力措施,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确保全乡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宜居美丽乡村。

  • 西平蔡寨乡:加强环境卫生整治,打造宜居生态乡村

    为进一步落实环境卫生大清洁大整治行动,针对部分村组农村生活垃圾乱堆乱放、生活污水乱排乱倒等造成的“脏、乱、差”问题,蔡寨乡采取得力措施,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确保全乡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宜居美丽乡村。

  • 宛城区环卫站开展道路环境卫生清洗行动

    在创卫决战决胜关键时刻,宛城区环卫站一千余名环卫职工众志成城,自我加压,全面提升工作标准,在推进“路见本色、标线清晰”精细化管理的基础上,开展道路环境卫生深度清洗行动,对辖区主干道快慢车道、人行道进行冲洗作业,将精细化化管理引向深入。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