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法制 > 正文

邓州市食药监局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

2017-07-13  来源:邓州网

  近日,邓州市食药监局立足餐饮服务门店燃煤散烧管控、油烟净化设备安装及卫生治理工作任务,努力克服监管力量弱、管理对象多的困难,不等不靠,迎难而上,夯实责任,多措并举,有力推进了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及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落实。

  健全机制,强化工作督导。该局成立了一把手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抽调机关科室及二级单位人员充实到辖区监管所,协助开展工作。局党组多次召开会议专题听取辖区监管所工作汇报,班子成员多次分包路段逐户督查,确保工作成效。

  广泛宣传,确保工作落实。按照分包区域,工作人员对辖区餐饮门店逐户上门,现场查看、指导,广泛宣传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意义,努力争取餐饮服务经营户的理解和支持。建立工作台帐,对达不到相关要求的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达《限期改正通知》,逐户签订《邓州市餐饮服务单位停用燃煤散烧承诺书》《邓州市餐饮单位油烟净化设施安装承诺书》,对整改完成的逐一销号,加强日常监管,防止反弹。

  加强协作,形成监管合力。加强与办事处(乡镇政府)及环保、工商、公安等部门的工作协作,对整改不到位、条件不达标的餐饮门店采取包括查封经营场所在内的行政强制措施,努力使我市餐饮服务水平上档提质。(张 超 尤 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食药监局 大气污染 防治攻坚 强力推进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市食药监局积极开展2017年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培训

    近日,市食药监局进一步强化对全市农村集体聚餐的食品安全监管,预防食物中毒和其他食源性疾病的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不断加强对农村集体聚餐厨师和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的自身管理,切实提高全市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水平,该局积极开展2017年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培训。

  • 邓州市食药监局: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获省表彰

    日前,在2017年全省药械安全监测工作会上,市食药监局被评为全省“2016年度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先进单位”,管理员王恺被评为“河南省2016年度‘两品一械’安全监测工作先进个人”。

  • 邓州市食药监局:全面打响食品安全“百日攻坚”战

    近日,记者从市食药监局了解到,为确保全市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3月21日,该局召开食品药品生产经营集中规范活动动员会,在全市范围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百日攻坚”执法与整治行动。

  • 新城区严防夏季大气污染

    进入夏季以来,受高温天气的影响,“隐形的污染物”臭氧开始取代PM2.5和PM10,成为城区首要空气污染物。为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缓解夏季臭氧浓度升高、空气污染指数反弹的趋势,7月12日,新城区出台“夏控”方案,以加强挥发性有机物(VOCs)、氮氧化物和细颗粒物(PM2.5)控制为重点,采取综合性措施,防治夏季大气污染。

  • 三门峡市发改委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近日,市发改委召开工作推进会,按照《三门峡市2017年电代煤、气代煤实施方案》《三门峡市产业集聚区集中供热方案》,对产业集聚区集中供热及“双替代”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细化任务目标,明确时间节点、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

  • 三门峡市发改委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近日,市发改委召开工作推进会,按照《三门峡市2017年电代煤、气代煤实施方案》《三门峡市产业集聚区集中供热方案》,对产业集聚区集中供热及“双替代”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细化任务目标,明确时间节点、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

  • 确山县石滚河镇铁腕治理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为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暨“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工作,石滚河镇于近日召集全镇范围内矿山、砂场、页岩砖厂、饭店、家具加工、车辆维修站点等10个重点行业,50家各类企业、个体工商户负责人召开石滚河镇环保法律法规大宣传暨“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工作会。

  • 徐衣显:要以严管重罚倒逼规范作业 促进达标落实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带领相关城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城区部分拆迁和施工工地,对我市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暗访检查。市领导宫松奇、魏超杰、武磊,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陈湘一同检查。

  • 安阳市2017年上半年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综述

    为持续加大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力度,今年年初,安阳市印发了《安阳市2017年持续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方案的通知》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集中供暖、扬尘治理等14个专项攻坚方案。

  • 平顶山市出台大气污染防治 “一市一策”实施方案

    为完成2017年平顶山市空气质量目标任务,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近日出台《精准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一市一策”实施方案》,对PM10、PM2.5进行精准防治。

  • 重型柴油车尾气成郑州大气污染重要来源 4部门联合夜查

    6月26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市环保局获悉,为进一步促使重型柴油车辆加强尾气治理,优化郑州市空气质量,按照郑州市政府关于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议精神,郑州市政府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重型柴油车辆污染防控集中行动。

  • 确山县运管局全面整治维修企业助力大气污染治理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精神,近日,确山县运管局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维修企业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环保专项整治。

  • 许昌市出台大气污染防治新举措

    日前,许昌市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格城市建筑垃圾(渣土)运输车辆管理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城市建筑垃圾运输车辆(以下简称渣土车)的管理,重拳整治“黑渣土车”,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 许昌市出台大气污染防治新举措

    日前,许昌市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格城市建筑垃圾(渣土)运输车辆管理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城市建筑垃圾运输车辆(以下简称渣土车)的管理,重拳整治“黑渣土车”

  • 许昌市出台大气污染防治新举措

    日前,许昌市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格城市建筑垃圾(渣土)运输车辆管理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城市建筑垃圾运输车辆(以下简称渣土车)的管理,重拳整治“黑渣土车”,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