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一高:莘莘学子“五四”节里诵诗词

2017-05-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王德绪)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 譬如朝露,去日苦多。慨当以慷,忧思难忘.....”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故垒西边,人道是,三国周郎赤壁.....”

  风和日丽,霞光映天。5月4日下午,邓州一高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诗词诵读大会上,同学们感情饱满、声音洪亮、富有韵味地诵读着一首首唯美的古诗词。

RwM7WXvZ..png.png

现场诗词诵读

Oa9rKfmj..png.png

诵读大会现场

xOrRVpHv..jpg.jpg

诵读现场

  本次诵读大会由邓州一高高一28个班级,2200余名学生参加,在近两个小时的活动中,相继诵读了《念奴娇·赤壁怀古》、《归园田居》、《蜀道难》等20多篇传统经典诗词。同学们或激情澎湃,或深沉或婉转,展现出汉语言文字特有韵律美,诗词丰富的内涵被展示得淋漓尽致。

GxlQDiqK..jpg.jpg

精彩场景

  在诵读活动中,更有不少班级独出心裁,或着古装,或书法,或奏乐,或行为表演......精彩纷呈的现场配合,更好的增强了朗诵的表现力,不时赢得现场师生的唏嘘和阵阵掌声。

  “诵读活动发起后,得到了校领导和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各个班级踊跃参加,积极准备;为了让活动举办的更精彩,一些班级自发购买演出服装,这种组织能力让我们做老师都赞叹不已!”本次诵读大会的负责人、邓州一高团委书记刘崇欣在比赛结束时,感慨的说道。

  在活动间隙,记者采访了高一学生胡选茹。当问到她对诵读大会的看法时,她开心的答道:“这次活动很新颖,通过古诗词的诵读,不但提高了我们的普通话朗读水品,更巩固了我们的语文知识。”

  更值得一提的是1211班的同学们,以声情并茂的诵读和独特的创意表演,拿到了本次诵读大会的一等奖。

91nIedlQ..png.png

一等奖获奖班级代表合影

  拿到奖状的班级代表骆紫仪显得十分激动:“从前期备赛到今天拿到荣誉,那可是我们全班同学凝心聚力的结果啊!这次活动,给我们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既锻炼了我们的胆识,又提高了我们的组织能力,实在是办的太好了!”

  “青年是祖国的花朵,是时代的希望,更是祖国的未来。在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之际,举办这次古诗词诵读大会,不仅促进了同学间的交流,丰富了校园生活,弘扬了传统文化,更激发了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他们奋发学习、立志成才的决心。”邓州市一高中校长段红琴说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一高 莘莘学子 五四青年节 诵诗词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卫东区城管执法局谋划部署 护考莘莘学子

    6月7日、8日是一年一度的高考,为给在卫东区考点参加高考的学子们营造良好的考试和休息环境,区城管执法局结合工作职能,早谋划、早部署,科学安排,为参加高考的莘莘学子们保驾护航。

  • 中信银行南阳分行助力高考莘莘学子

    秉承社会责任、服务至上的理念,中信银行南阳分行延续历年为高考送服务的传统,分别在多个考点设立了“高考爱心服务站”。

  • 爱心浓浓育莘莘学子

    金菊满沟,秋叶舞空的十月充满了希冀和美丽。对于邓州市龙堰乡二初中的庞寒静、贾安琪、贾安妮三位学生来说,除了在这个季节点燃了憧憬中招梦想之灯,更于10月13日收获了一份来自大河网车友会爱心车友,邓州安踏专卖、邓州雅萨面包房和爱心人士魏海斌资助贫困学生的爱心。

  • 商丘师范学院喜迎新生 莘莘学子热情高涨来校报道

    映象网商丘讯(曾岩 宋萍 通讯员 程敏)荷花映日笑纳新鲜学子,丹桂飘香喜迎远方来客。9月10日,商丘师范学院迎来2014级新生报到第一天,并分别在平原路校区和文化路校区展开工作。校领导曹奎、许圣道、程印学深入迎新服务站点进行指导,认真听取各学院迎新工作进展程度,向新生及新生家长表示诚挚的问候,并向迎新志愿者们表示亲切的慰问。

  • 商丘师范学院喜迎新生 莘莘学子热情高涨来校报道

    映象网商丘讯(曾岩 宋萍 通讯员 程敏)荷花映日笑纳新鲜学子,丹桂飘香喜迎远方来客。9月10日,商丘师范学院迎来2014级新生报到第一天,并分别在平原路校区和文化路校区展开工作。校领导曹奎、许圣道、程印学深入迎新服务站点进行指导,认真听取各学院迎新工作进展程度,向新生及新生家长表示诚挚的问候,并向迎新志愿者们表示亲切的慰问。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