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工商局:驻村扶贫工作队为贫困户脱贫出“金点子”

2017-06-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史睿) 邓州市工商局工作队在扶贫路上想贫困户所想,急贫困户所急,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称赞。

  6月7日上午,市工商局驻穰东镇高村村扶贫工作队队长赵洲和注册科同志一起深入到村,现场指导8户村民填写登记表格,收集各类材料并通过村为民服务站的“四化平台”上传,当日为8户村民颁发了该村第一张“邓州市子伟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营业执照。

  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成立,可以实现土地集中利用和特色农作物的规模种植,解决了一家一户片状经济弊端,入驻成员可统一组织购进农业生产资料、统一灌溉、统一施肥、统一植保、统一农机作业、统一销售;大大降低了种地成本,实现了增产增收,在此基础上能吸收更多的贫困户入社,让他们尽快地脱贫致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工商局 扶贫路 精准扶贫 群众称赞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市工商局:悟“忧乐”精神 推廉政教育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它所表达的是自古迄今中国人最为崇尚的一种精神。” 2月24日,邓州市工商系统50余名工商人员,端坐在邓州花洲书院“讲学堂”内,聆听着讲解员对“忧乐”精神的诠释。

  • 邓州市工商局积极引导扶持商标事业发展

    1月13日,邓州市深入推进商标战略暨“著名商标 守重企业”授牌表彰会议召开。邓州市工商局、邓州市文明办以及邓州市永泰棉纺、雪阳纺织、先天下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 邓州市工商局:送温暖 献爱心 传递正能量

    在局党组书记、局长柳玉朝的带领下,邓州市工商局干部职工依次走到捐款箱前,献上爱心款,为困难群众、困难职工献上一份爱心,尽上一份微薄之力,传递一份正能量。部分未能赶到现场的同志,也委托他人代为捐款,表达对困难群众和困难职工的关怀之情。

  • 邓州:文明诚信好经营 扶贫济困献爱心

    12月19日,在邓州市工商局的组织下,20多家企业负责人在文明诚信倡议签字墙签字并庄严承诺。承诺活动结束后,现场爱心企业向来自刘集镇、构林镇的困难群众代表捐赠了米、面、油、羽绒被等价值六千余元的物品,并现场捐款4814元,随后将捐助给其他困难群众。

  • 邓州市工商局:开展志愿服务 宣讲法律法规

    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当天,邓州市工商局数十名志愿人员身穿红马褂,佩戴红袖章,走上街头,宣传法律法规。

  • 一个食药监所长的精准扶贫路

    说起要给学校的孩子上课,住泌阳县杨家集镇王稳村扶贫攻坚责任组组长还是有些紧张。今年5月,泌阳县召开全县脱贫攻坚第十二次推进会,李通被任命为杨家集镇王稳村扶贫攻坚责任组组长。5月10日带领责任组、核查组入住王稳村部开始了扶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工作。

  • 躺病床仍关心工作 卫辉法院扶贫队长用心丈量扶贫路

    工作途中突然大口喘气,呼吸困难,幸好在场人员及时救治,送往医院。躺在病床上仍在牵挂工作。

  • 邓州九龙:政府牵线企业帮 扶贫路上脚步忙

    据九龙镇副镇长周云庆介绍,“专业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是镇党委、政府根据本地实际,确立的一种产业扶贫模式。除了天桃果业之外,还有不少小麦、花生、辣椒等专业合作社也在积极行动,吸引贫苦户的加入,为他们提供了良性的可持续发展的致富途径。

  • 汝州陵头镇动工修建山区扶贫路

    4月26日,对汝州市陵头镇北部山区的7000多名群众来说是个好日子。因为在这天,连接四个村的水泥路就要开工修建了。

  • 汝州陵头镇动工修建山区扶贫路

    4月26日,对汝州市陵头镇北部山区的7000多名群众来说是个好日子。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