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工商局:争做文明人 争创文明单位

2017-04-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电雄)“我郑重承诺,坚决执行党中央的‘八项规定’杜绝‘四风’……坚决执行《邓州市市民文明行为规范》和工作文明用语,以自身的良好言行,树立工商新形象……”铿锵有力的声音,响彻会场。这是邓州市工商系统200多名干部职工,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上的承诺。

ixTuc90o..png.png

2017年第一季度工作会议

4月13日,邓州市工商局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安排今年的精神文明建设和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据悉,今年邓州市工商局将结合工商业务工作推动精神文明建设。

首先,持续推进“诚信经营”创评活动。引导市场主体积极参与和开展“诚信企业(商户)”、“诚信市场”创评活动。

其次,持续推进“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持续推进企业信息归集共享和联合惩戒,做好企业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实现信息共享、落实联合惩戒,进一步完善异常经营名录制和黑名单制。

再次,持续推进消费维权工作。围绕百姓消费中的热点、重点和维权难点,切实抓好消费维权工作。

与此同时,持续推进12315“五进”活动。进一步抓好12315“五进”站点规范化建设,开展“放心社区、放心商场、放心市场、放心企业、放心景区”创建活动。

最后,持续推进“公益事业帮扶”行动。组织开展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扶危济困等爱心帮扶行动。

会议要求每位干部职工要当好文明传播者。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持续开展文明餐桌、文明旅游、文明上网、节俭养德全民节约活动。配合市文明委举办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邓州市精神文明建设道德大讲堂活动。按照市委精准扶贫的要求,深入开展对刘集高河村、余家村的结对帮扶工作,为服务“脱贫攻坚”做贡献。组织开展“立家规、扬家风”活动,传递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观念,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为扎实抓好精神文明建设,邓州市工商局将在干部职工中广泛深入开展“五比五看”活动:比学习,看谁学习抓得紧、理论武装好、思想品德境界高、精神文明养成好;比效率,看谁创建工作行动快、文件方案制定好、创建活动组织严密成果多;比质量,看谁工作措施得力抓得实、文件资料板报图片收集完整、创建工作细致标准高;比作风,看谁遵规守纪好、迟到早退现象少、工作投入状态好;比风格,看谁大局意识和集体观念强、工作不推诿不扯皮、主动担当贡献多、不给创建抹黑拖后腿、只为创建增光多添彩。

欢迎提供更多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 工商局 文明人 文明单位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