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家有异地求学子(之十三 第一名效应)

2017-06-13  来源:映象网

  儿子早上打来电话,一开口就说:“妈,周考成绩出来了。”儿子上学以来一直是报喜不报忧,我一听就知道这次肯定考得比较好,就问他:“咋样?班里第几?”儿子回答得风轻云淡:“第一呀”。听口气感觉对他来说貌似这是很平常的事,其实我知道他内心是欣喜的。

  期中考试以后,儿子的成绩一直在上升。考过班级2、3、4名,这次是最好的一次,近段一直稳在班级前5。

  成绩的上升和稳定,给了孩子很大的信心,他重新规划了目标。以前他内心可能想着上个211就行,现在不同了,他说目标是985。以前每次周末回来,抱着手机看个昏天黑地,现在除了看手机,知道主动学习了,不仅认真完成老师作业,还主动查缺补漏。有时能熬到夜里一点,催他也不睡。我一向不赞成熬夜,总想着在校学习辛苦,回来最好放松一下,故以前他每次回家看手机跑着玩儿,我一向都是理解宽容由他的。但他现在学习的劲头,那真是不一样。当一个人发自内心觉醒有动力的时候,会散发着无限的能量,青春的热血在奔腾,追逐梦想,拼搏也快乐!

  上次考试儿子又退到3,儿子有点小失落,我对儿子说:“高考之路如马拉松长跑,近段你成绩一直稳在班级前五,只要保持这种学习状态,坚持下去就一定会好的。”儿子说“稳不了。”我小诧异:“怎么啦?”儿子说:“还想再进点儿”。我心说,这小子挺有追求,有你这股劲儿,我就放心了。

  后来我给儿子手机发了一段话:亲爱的儿子,愿你有梦想又不迷失自我,成功之中不妄行于色,偶有波动仍奋力拼搏。愿外在的爱憎左右不了你正气,前进的困难动摇不了你意志,面对纷扰升降平心静气,镇定自若自信如常学习生活,那么你的修养就如天地般博大,你就是一个真正的男子汉了,就会离成功越来越近。~~致亲爱的儿子,妈妈永远爱你,支持你,相信你,加油!我希望儿子能以平和的心态对待考试,不患得患失,阳光快乐地走过他的高中生活,走向他梦想的蓝天。(邓州市城郊二初中 张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家有异地求学子 邓州市 城郊二初中 张静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