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特殊假期作业”受青睐

2017-07-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张朝阳) “今年的暑假作业真特殊,安全作业趣味性,劳动作业实用性,家庭作业多样性,网络作业互动性,孩子喜欢,家长也喜欢。”7月19日,家住邓州市区的学生家长朱晓群高兴地告诉记者。

  有趣的安全作业。溺水被称为“第一杀手”,尤其是暑期,严重威胁青年学生的生命。“水老虎做早预防,安全歌谣记心上,天天吟唱‘六不准’,时时宣传莫犯浑……”市教体局将防溺水编演成朗朗上口的歌谣,便于学生记忆和宣传。安全歌谣为学生竖起一堵生命城墙,为学生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有益的劳动作业。“不到一周的时间,孩子形成的良好的行为习惯。孩子每天早上起床,洗刷完后,拿起扫把打扫房间及院子。孩子也学会整理衣物,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我们做家长的从心底里高兴。”陶营镇移民新村村民张得法津津乐道。

  适度的家庭作业。老师根据每个学生在校的学习情况,有针对性的布置适量的梯度作业,作业注重精准,关注学生差异。“虽然老师布置的作业少,可都是综合作业,做一道题等于把其它各科都复习了,这样的作业很受我们喜欢。”高集小学五年级学生肖瑞笑逐颜开。

  贴心的网络作业。虽然是假期,老师更要关心学生,老师为了掌握每位学生的动向,建立班级QQ群,便于及时交流互动。“班级群是老师和学生心灵的纽带,是感情交流的大好平台。学生有任何心理或生理困惑,随时请教老师解答,同时老师也可向学生询问假期的生活及学习情况。”城区小学教师肖春玉如是说。

  “这样的作业有助于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有利于培养学生能力纵身发展,我们健全建立有效机制,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懈努力。”市教体局局长李莉说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 特殊假期 假期作业 家庭作业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