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卫生 > 正文

邓州市卫计委:召开村级“中医特色服务机构”建设现场会

2017-07-20  来源:邓州网

  7月12日,邓州市卫计委组织召开村级“中医特色服务机构”建设现场会,来自全市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和村级“中医特色服务机构”建设单位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张楼乡、夏集乡部分村级卫生室“中医特色服务机构”建设情况,听取了经验介绍,参观了张仲景展览馆和中医院新址。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市卫计委主任吴玉先对全市村级“中医特色服务机构”建设工作做了再安排部署。要求各乡镇办今年必须要建成3家以上“中医特色服务机构”,机构内至少有一名中医类乡村医生或执业医师,有相应的中药饮片、中医诊疗设施设备,要减少甚至杜绝输液,加强医疗质量安全,规范医疗行为。“中医特色服务机构”创建就是要把有特色医方、医技,医德高尚、疗效突出的中医药服务机构推介出来,通过美化就医环境、优化诊疗体验、切实提高中医特色诊疗能力,让群众享受到更优质的中医药服务,让医生意识到宣传中医、推广中医的好处。

  据了解,去年以来,我市加强了市中医药管理局的工作力量,制定了“仲景国医堂”建设标准,在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了“仲景国医堂”建设,举办了“仲景经方运用国际论坛”,开展了一系列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活动,为我市中医药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在全市开展“中医特色服务机构”建设,是邓州市健全完善中医药村级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让中医药的简、便、廉、验优势,更好服务群众的具体实践。(王崇顺 丁自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卫计委 村级特色服务 中医特色服务机构 建设现场会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市卫计委召开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

    6月23日上午,邓州市卫计委召开全市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邓州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吴玉先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刘宇主持会议。

  • 邓州市卫计委: 党徽熠熠暖人心

    眼下,无论是在邓州市的城乡、村庄的角角落落;在迎接婴儿出生的产房;在抢救危重病人的手术室;在飞驰的120急救车上......随时随处可见市卫计委系统的1000多名共产党员日夜忙碌的身影。

  • 邓州市卫计委: 党徽熠熠暖人心

    眼下,无论是在邓州市的城乡、村庄的角角落落;在迎接婴儿出生的产房;在抢救危重病人的手术室;在飞驰的120急救车上......随时随处可见市卫计委系统的1000多名共产党员日夜忙碌的身影。

  • 邓州市卫计委:基层党建工作红似火

    眼下在邓州市卫计系统,像雷大钊一样医护工作者竞相递交入党申请书形成热潮……

  • 邓州市卫计委:基层党建工作红似火

    “七一”党建节前,曾荣获市“劳动模范”、“五一奖章”,现已48岁的市中心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雷大钊,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 邓州市卫计委:干部下基层 助发展促民富

    邓州市脱贫攻坚暨千名干部下基层、访民情、解难题活动开展以来,市卫计委强化责任,明确任务,充分发挥派驻工作队作用,结合十林镇黄岗村现状,进一步创新扶贫方式,加大工作力度,有力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 邓州市卫计委组织“世界结核病防治日”宣传

    3月24日是第22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是“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为提高人民群众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动员全社会关注和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促进各项防治措施的落实,市卫计委组织结防所等委属医疗单位在古城广场开展声势浩大的宣传活动。

  • 邓州市卫计委“369人才工程”获省表彰

    近日,在全省2017年度“369人才工程”工作会上,省领导指出,邓州在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方面的经验,在全省都是有借鉴意义的,要求各地深入总结、全面推广。

  • 邓州市卫计委:健康教育系列大讲堂走进裴营乡

    3月31日,邓州市卫计委组织的健康教育系列大讲堂走进裴营乡。

  • 邓州市卫计委药具服务管理工作成效明显

    3月23日,全省计划生育药具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邓州市药具服务管理工作受到省药具站表彰,原市人口计生委副主任朱清辉代表邓州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