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桑庄镇:党纪党规“刻印”于心

2017-07-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史英) 7月20日,记者在邓州市桑庄镇周庄村看到,党纪党规和廉政故事被演绎成精彩的漫画,手绘在建筑外墙上,村里的街道已成为廉政文化教育长廊。

  如何把党纪条规融入思想深处,把纪律规矩渗透到血液之中?桑庄镇在“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中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坚持先行一步、学深一层,不仅要打造一支知纪守纪的执纪铁军,还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对标党规党纪。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两部党内法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也于今年年初颁布实施。”桑庄镇党委书记王萌说,“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共同构成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坐标”。从去年年底,该镇就已率先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党纪条规集中学习月活动。

  走进桑庄镇纪委,在办公室的墙上、在党员承诺公开栏里、在“两学一做”学习笔记本中,“忠诚、干净、担当”6个字随处可见。考试考察、专题辅导、研讨交流,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穿插进行,激发着大家学习的热情。

  为检验学习成效,今春300余名在职党员参加党纪条规知识测试,其中45周岁以下的干部全部参加了严格的闭卷考试。90分为优秀线,凡测试成绩在优秀线以下的,直接取消系统内个人年度评优评先资格。该镇纪委书记辛军告诉记者,测试结果,优秀率达99%。

  今年年初《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发布,该镇纪委委员刘志斌利用两周时间制作了专题课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向基层纪委工作人员讲解如何依据规则来约束自己的执纪行为,也是一种再学习、再提升的过程。”

  该镇纪委通过举办专题培训班,开设微信活动专栏,结合模拟案例编印学习资料深入学习“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学深学实党纪条规的内在动力,确保党员干部对“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真记、真知、真守;……在桑庄,举办一次专题辅导、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开展一次研讨活动、演出一部廉政戏剧、组织一次集中测试等“五个一”学习“套餐”,让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更加有滋有味、有声有色、有力有效。

  “打铁的人必须是铁打的人。”桑庄镇纪委书记辛军表示,纪检监察干部作为执纪者,要把党的纪律“刻”在心中,把党的规矩“印”在心头,做党章党规党纪的忠诚执行者、坚定捍卫者,锻造“钢筋铁骨”,以铁的纪律立身以矩、用权以公、待民以诚,以铁的纪律保障纪检监察机关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实现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桑庄镇 党纪党规 从严治党 刻印于心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桑庄镇:清洁家园见成效

    村里村外的垃圾少了,路旁沟渠的污水没了,道上杂物乱堆的清了.......这是6月29日,记者在邓州市桑庄镇的村村落落看到的清新情景。

  • 邓州桑庄镇宪法宣誓制度落实受好评

    “桑庄镇对实行宪法宣誓制度落实的好,能做到宣传到位,组织到位,严格按要求和程序进行。”这是6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蒋美兰一行3人,冒着摄氏36℃的高温,深入邓州市桑庄镇察看指导宪法宣誓制度贯彻落实情况后,给出的好评。

  • 邓州桑庄镇:“三个一”学习教育活动见成效

    时下,邓州桑庄镇党委、政府、纪委结合实际,制定方案,采取得力措施,夯实各级责任,使该镇的正风肃纪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

  • 邓州桑庄镇:热浪滚滚忙鉴定

    6月21日下午,由邓州市残联组织医务人员一行6人,深入桑庄镇计生中心,为该镇残疾人做鉴定,赢得了当地干群的一致好评。

  • 邓州桑庄镇:三举措促干部访民情解难题

    为扎实推进全市“千名干部下基层、访民情、解难题”活动,桑庄镇力推“三个举措”激励包村干部驻村,助推村级党建工作,脱贫攻坚工作。

  • 邓州桑庄镇:量化考核激活村干部干劲

    近几年来,桑庄镇对村级工作实行量化考核,极大地激活了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大增强。

  • 邓州桑庄镇:量化考核激活村干部干劲

    桑庄镇对村级实施百分制目标量化考核以来,极大地激活了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东营村引进资金2亿元,在邓桑快速通道北边创建万亩生态示范园,集花卉、大树种植移栽,休闲观光娱乐为一体,为美丽乡村建设展开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 邓州桑庄镇管好“三资”息信访

    如何有效遏止村级腐败,邓州市桑庄镇人大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从加强村级“三资”管理着手,避免了矛盾纠纷,明显减少了群众集体上访次数,促进了该镇农村经济发展及和谐稳定。

  • 邓州桑庄镇“四化双评”提起干群“精气神”

    眼下,在邓州市桑庄镇的各站所、村村落落,处处时时,无不彰显着政通人和、百业俱兴的良好势头: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务实作风更足了;人民群众办事的腿少跑了、对基层干部满意度高了、创业发家的人更多了解;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更强了,全乡社会治理网格化落到实处.......这一切的悄然变化,得益于“四化双评”工作的扎实开展。

  • 邓州桑庄镇:党纪党规“刻印”于心

    7月20日,记者在邓州市桑庄镇周庄村看到,党纪党规和廉政故事被演绎成精彩的漫画,手绘在建筑外墙上。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