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构林镇:葡萄园里飘笑声

2017-07-22  来源:映象网

构林镇第二届葡萄文化节现场演出

构林镇第二届葡萄文化节现场演出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7月22日上午,尽管室外骄阳似火,热浪滚滚;但也无法阻挡从四面八方,前来采摘葡萄的人群。

葡萄园一角

葡萄园一角

他们或携妻带子,或呼朋唤友,或组团光顾,三五成群,来往穿梭在葡萄架下,品尝着,采摘着,并不时地飘出欢声笑语,人们似乎早已忘记了被汗水浸湿的衣服.......这是记者在邓州市构林填袁岗村近千亩葡萄园里看到的喜景象。

种植户的喜悦

种植户的喜悦

“ 来,这里剪,这棑品种好,又大又甜,可上口呢!”看到这么多人前来采摘,种植户马明祥笑容可掬地招手示意进园采摘的人群。

马明祥的笑,是发自内心的。因为他今年的五亩葡萄,长势明显比去年好多了。他粗略地估算下,今年的收入差不多可达到36000元左右。

像马明祥一样,喜获丰收的种植户,在该园区已达90%以上。用种植户自个的话说,今年的大丰收,源于镇村及丹缘生态农业合作社的共同努力,改善了水利基础设施,引进了先进的管理技术,开拓了销售市场........

母女二人忙采摘

母女二人忙采摘

喜悦的不仅仅是当地的种植户,成群结队前来采摘葡萄的人,似乎更加开心。

看,这母女俩,采摘到自个中意的葡萄大串,兴奋之表情溢于言表。

 “与孩子一起动手,体验劳动的快乐,感受收获的喜悦,意在让其明白,一切成绩的得来,都是需要付出的。”当记者问起,这么热的天,带学生出来,不怕苦了孩子时,刘女士竟如此回答道。

瞧,那边大婶、啊姨们,拎着刚采摘到一袋袋的葡萄,说说笑笑似是要满载而归呢……

采摘后装箱现场

采摘后装箱现场

徜徉在园区的小道上,漫步在绿荫的葡萄架下,所见所闻,处处是欢声和笑语。

据构林镇丹缘生态农业负责人王傅介绍:今天是该镇第二届葡萄文化节首日,前来采摘的人员约达6000余人,销售葡萄约达50000余斤。另,此次采摘活动将持续一月之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 构林镇 葡萄园 葡萄文化节 采摘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