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微信红人”丁晨

2017-07-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孙军权 丁建) 眼下,在邓州市卫生系统的微信圈内,大家伙不约而同地为该市二院医务人员丁晨带病北上、输血救人的事,予以点赞和转发。丁晨可谓是当下的“微信红人”。

NymjzVWo..png.png

工作中的丁晨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7月15日于郑大第三附属医院剖宫早产新生儿,母亲是ORH-血,孩子却是ORH+ ,急需ORH-血(俗称熊猫血)来给孩子溶血。

1uZoDdI0..png.png

微信截图

  此消息被爱心人士在微信圈传递,第二人民医院门诊药房值班的丁晨,得知这一消息后,第一时间迅速跟科室领导和同事调整了值班工作,不顾自己身体不舒,留下年仅二岁的孩子,冒着酷暑、分秒必争联系好求助的家属。7月16日上午,她在同事的陪同下,就奔赴郑州医院!一次性输血400毫升。

rvV5QQhv..png.png

朋友圈点赞

  “按常理,身体不舒的人是暂时不能输血的。”丁晨的部门主任门心萍这样介绍道:“但由于事情特殊,那新生早产儿的血型稀少,很难配对;其二是于晨坚持要输,用她的话说‘救人要紧呀,输点血,没事的!’。”

  谈起丁晨平日的工作和生活,门心萍主任赞不绝口:小晨工作极其认真负责、踏实能干,且心眼好、乐于助人,同事们都喜欢和她交往、共事,是一个时时散发和传播正能量的大好人。

  好环境铸就好人才。在邓州市二院,像丁晨这样的好医务人员、好医生可信手掂来:如前不久带病为患者就诊的长根副书记、为烧伤重患者捐款的王哲主任、视病人如亲人的王川......

  用该院院长郭云昌的话来说,二院之所以能涌现出这么多的好医务人员、好医生、好故事,源于院里全体同事们时终传承着高尚的医德医风,把治病救人、助人为乐当已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 第二人民医院 微信红人 丁晨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