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张艳新:“痴心”教育30年

2017-08-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张朝阳) 烈日炎炎,流光似火。8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刁河南岸子博学校。

djhh7a2s..png.png

张艳新校长

  在校长张艳新的办公室,记者见到一张张见证学校辉煌历程的荣誉证书。

  一路走来,有鲜花有掌声,更多的是汗水。三十年前,张艳新是一位民办教师,高中毕业后在村小学任教,一直担任毕业班主任。虽然工资微薄,可对教育的热爱,对孩子的喜爱,让张艳新很乐意当这个孩子王。

  丈夫是个通情达理之人,很支持张老师的工作。为了让张艳新安心教书,丈夫统揽了所有的家务活。生完孩子刚满月,身体还极度虚弱的张艳新便义无反顾的走进课堂。“这是使命,更是责任,既然选择了教育,便只顾风雨兼程。”张艳新说,“耽误了孩子是大事,自己家庭的事从来都是小事。”

hvfXpb6p..png.png

孩子们快乐的舞蹈

  30年的默默耕耘,30年的风风雨雨,30年的无怨无悔。张艳新所教的五年级数学从来都在全乡前三名之列。“付出才有回报。张老师教学有一股子闯劲,做事有一股子拼劲。”龙堰中心校校长唐跃杰说道。

  为了给留守儿童一个温馨的环境,张艳新脑海中产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何不自己创办一所学校?2002年,她把想法付诸实施。张艳新和爱人一商议,把自己家的房子改成教室,把院子改成操场,创办了一个幼儿园。秋季开学,张艳新免收学费,只想多帮一些可爱的孩子。张罗了几天,只收了四五个孩子。但她毫不气馁,“哪怕只有一个孩子,我也会认真给他讲课,全身心培养他。”于是,张艳新每天四五点起床,站在学校门口等待孩子们的到来,然后把孩子一一抱进院子。

  孩子在这里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张艳新的名气越来越响。孩子越来越多,校舍逐渐紧张起来。张艳新又是借钱,又是贷款,建校舍,添硬件。累,方知休息的舒坦;苦,才知快乐的珍贵。仅一年多的时间,她苍老了很多,黑瘦的面容记录着沧桑。

  如今的子博,已发展成幼儿园与小学并存的全日制学校,张艳新更是忙得不亦乐乎。每天超负荷工作,选教师,搞培训,到厦门、泉州等地“取经”,测学生能力,查饭菜质量,每一项工作事必躬亲。“孩子们正在长身体,营养要均衡。”张艳新说,“孩子们是我们的希望,可马虎不得。”

  “张校长从来把学生看成自己的孩子,那个同学生病了,她比家长还着急;哪位学生家庭有困难,她经常去学生家里看望。”教师张小粉说,“张校长还热心助贫,学生孙意豪是个孤儿,吃住都在她家里;还有三年级学生孙博,母亲瘫痪,父亲患有精神病,也是张校长家里的常客……

mT9bUduo..png.png

张艳新的荣誉证书

  付出就有收获。子博学校的教育教学成绩,在全乡总评中始终走在前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 张艳新 痴心教育 30年 子博学校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