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汲滩镇:驻村书记马勇好样的

2017-08-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张朝阳) “没有马书记组织的养殖培训,我的养羊基地也不可能建立起来!”8月14日,记者在河口村贫困群众王士法家采访时,提及驻村书记马勇帮他办养羊基地的事,王士法满脸堆笑,信心满满,“去年赚了两万多,今年的行情更好,脱贫不是事!”。

  汲滩镇河口村位于汲滩镇北部,距镇政府20华里,全村辖7个自然村,12个村民小组,总户数530户,总人口2301人,耕地面积3700亩。2001年该村被定为贫困村,2014、2015年建档户95户288人,2016年建档户47户111人,2014年返贫户1户人,五保户13户13人,低保户25户52人,建档立卡贫困户通水通电143户。通广播电视143户。

  以党建为抓手

  2015年9月6日,马勇被市委组织部选派到汲滩镇河口村任该村书记后,先积极走访农户,了解村情,为精准帮扶提供第一手资料。

  马勇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制度,每周组织村干部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尤其是扶贫政策,与党员干部谈心、交流,提升班子成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班子的凝聚力。马勇深感责任重大,带强班子,蹚出路子,带富村子。

  有合力才有活力。为着力提升抓班子带队伍的能力,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加快村级组织规范化建设步伐,他认真制定了发展党员规划、计划,把发展年轻党员、创业带富型党员作为发展党员的重点。两年来,共有23人向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以创新求发展

  扶贫重在扶智。马勇对全村贫困户及一般农户进行了7天的科技培训、转就业培训(城镇转就业政策),让大家掌握一门养殖或特色种植技术,靠自己的勤劳致富。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马勇因地制宜,根据本地的实际情况,建立高效无公害花生种植基地,由省农科院马光华教授等人亲自做技术指导,使每亩花生产量达1500斤左右,使每户人均收入达到4000左右;发展了百亩特色产业中药材种植,提高农户收入,现实稳定脱贫。

  “俺今年算是碰到点上了,你看着十来亩花生多好,果大还饱!”村名王有胜兴奋地告诉记者。

  当前河口村像王有胜这样的种植户有40余户。这样户户联盟共同发展,也便于省农科院专家作技术指导。

  以惠民为基点

  2016年5月马勇向原单位汇报村里缺乏文化体育健身设施,杨雅经理积极协调教体局,为河口村争取价值3万余元器材一套;2016年底市、镇两级为河口村拔付18万元,筹建文化广场。

  “晚上已丢碗我们几个戏迷就赶来了,晚了就没有座位了。”老戏迷王建设兴奋地告诉记者。

  文化广场使群众笑逐颜开,可是用水安全问题群众呼声最高。马勇与村支两委商议,尽快打报告解决群众饮水问题,于10月12日向市水利局打报告建立自来水厂。2016年底项目落地,自来水已进村入户,全村95%农户已用上了安全符合标准的自来水。

  群众无小事,事事要关心。2016年市医药公司先后在“春节”、“七一”建党节、暑期等节假日,为河口村贫困户送去慰问金,慰问品、药物、捐赠衣价值5万余元,还联系平安医院为贫困家庭成员做健康体检,体检人数115人;为贫困家庭义务教育学生发放助学金4000元(雨露计划政策);为14户贫困户办理50000元小额贷款,2017年底每户发放红利5000元(小额信用贷款政策);为10户办理了5000元黄志牧业生猪代养分红措施,每户发入400-800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 汲滩镇 驻村书记 马勇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林扒一初中:昔日优秀毕业生 今朝圆了大学梦

    眼下,临近开学,邓州市高考学子频传报喜,林扒镇一初中的雷巧梦、高婷、吴李矗等42名同学被一本院校录取。

  • 邓州市穰东镇:服装产业越做越强

    邓州穰东镇是个以服装加工为主导产业的特色小镇,在该镇及周边从事服装加工及销售的人员达20多万人,有各类服装企业200多家,自主品牌62个,年产值达15亿元。

  • 送上门的廉价食盐存“猫腻”

    8月14日上午,家住邓州市小杨营乡水牛村一朋友的母亲,来电说:“前几天,在家门口,有商贩开着装着食盐的面包车,挨门挨户卖,怪便宜的,就多买点。后来听人说是假的,挺后悔不该贪了便宜。”

  • 你在我梦中

    梦中,我回到了母亲的家园。又见到了我慈祥的妈妈,家里的一切还是老样子。

  • 邓州汲滩镇:驻村书记马勇好样的

    提及驻村书记马勇帮他办养羊基地的事,王士法满脸堆笑,信心满满,“去年赚了两万多,今年的行情更好,脱贫不是事!”。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