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籍爱心企业家倾力资助贫困大学生

2017-08-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张朝阳) 8月15日上午,海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海金山带领总经理海侃在陶营乡、高集镇共资助了7名贫困大学生。

h8XR2s7j..png.png

海金山在高集与资助贫困生合影

  “我当初就是因为家里穷,才中断了学业,决不能让孩子们再犯同样的错误。”海金山说道,“当年我在高二时学习成绩很优秀,可是家里实在是供不起了。”说到这处海金山眼角湿润。

  第一站到西张寨村刘志刚家。刘志刚今年考上山东大学,对于家庭来说,本该是件高兴的事,可是筹钱是头等困难。刘志刚父亲干不动重活,只能出外打零工;母亲在家忙活几亩地。

  “这两千元你先拿着,开学前我会再来看你,这是我的名片,遇到困难随时找我。”海金山说。而受到爱心资助的刘志刚也瞬间泪如泉涌,“我一定会珍惜机会,努力提升自己,早日回报社会,把爱心薪火相传。”

  小感动刺激了大家的泪腺,大感动使大家泪如泉涌。第二站到付河村杨娜的家。杨娜崇拜教师,对教育有一种特殊的感情,她选择了大庆师范学院。杨娜13岁父亲因病去世,母亲改嫁,和年迈的爷爷相依为命。上学的日子,杨娜把老师当成自己的亲人。在杨娜接到爱心资助的那一刹那,爷爷禁不住失声痛哭。在场的每一个人也无不潸然泪下。“有困难,找我们,我们也是你的亲人。”该乡党委刘小莉书记抱住杨娜,鼓励杨娜勇攀高峰,勇敢迎接人生一个又一个挑战。

  随后又去了张寨移民新村周晓亚的家。周晓亚的父亲是个残疾人,母亲积劳成疾,干不动重活。周晓亚姊妹三个,两个在读高中,日子极度困难。如今周晓亚又考上华北水电研究生,担心着能不能上呢?

  “晓亚,不用担心,但你要记住,海德光电公司是你的家,乡政府也是你的家,有困难,我们一起度过。”副乡长赵传贤说出了在场各位的心声。

  下午,海董一行又去了高集,资助了4名贫困大学生,勉励他们以大学生活为新的起点,认真学习增才干,用知识来改变命运,将来做个对家庭对社会有用的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籍 爱心企业家 倾力资助 贫困大学生 爱心资助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籍爱心企业家倾力资助贫困大学生

    8月15日上午,海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海金山带领总经理海侃在陶营乡、高集镇共资助了7名贫困大学生。

  • 邓州籍爱心企业家倾力资助贫困大学生

    8月15日上午,海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海金山在陶营乡、高集镇共资助了7名贫困大学生。

  • 长葛爱心企业家:爱心助学子“兜底来扶贫”

    8月1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心助学活动在长葛市老城镇岗张村举行。本次活动有来自长葛市老城镇岗张村,今年考上大学和研究生的15名优秀学子以及来自老城镇岗张小学一至六年级前三名的25位优秀学生受到爱心资助。

  • 汝州爱心企业家设计《教师日志》赠送园丁 已连赠两年

    “我们山区学校年轻教师多,教育条件较为落后 ,去年,周总给我们免费赠送的《教师日志》,老师们很喜欢,写心得,记体会,受益匪浅。今 年,我们一定把《教师日志》发放给老师,感谢周总为老师做出的爱心奉献!”8月30日,在汝州 市四知堂制药有限公司举行的第二批《教师日志》赠书仪式现场,该市大峪镇镇一中校长刘现良 感慨万端。

  • 爱心企业家“一对一”资助农村留守儿童帮扶活动举行

    近年来,随着经济转轨、社会转型的不断加快,农村留守儿童的大量出现日益成为一个社会问题。农村留守儿童普遍存在生活失助、学业失教、心理失衡、安全失保等问题,开展关爱保护留守儿童工作就是通过开展面对面的关爱行动,通过交流互动、心理辅导、结对帮扶等方式,为留守儿童带去心灵的关怀和成长的指引,这项工作不单纯是关爱贫困学生的慈善行动,也是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举措。近日,驻马店市“一对一”资助农村留守儿童帮扶活动仪式隆重举行。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