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提升公路建管养 民生福祉渐攀升

2017-09-04  来源:映象网

BkZsTlFr..png.png  

修路现场图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高书挑 刘浩博) 昔日狭窄坑洼弯曲的路,如今变得宽阔平坦畅通了;过去深藏闺中无人识的特色农产品,现在可飘洋过海靠品牌创外汇了;多年来靠农耕外出难的日子已消然退去,取而代之的是现代化生产及四通八达的交通,换来了居民幸福生活的指数渐攀升!.......这些成绩与变化,与近年来邓州市普通干线公路的提升建管和养护是密不可分的。

ryEMYBXy..png.png

修路现场图

  “以前这条路又窄又乱,现在变宽变亮变安全了,两边绿树环绕,坐在车上,舒坦又有美感,感觉好开心!”家住该市桑庄镇田营村村民田成宾和朋友开车直达构林镇袁岗村,采摘葡萄时高兴地如此说。

  田成宾口中的这条线路,是邓州市2015年被省交通厅确定为全省普通干线公路建设养护管理一体化试点后新修的一条路。袁岗村一带地处镇村结合处,以盛产时鲜瓜果出名,特别是葡萄,酸甜可口,多汁美味,颇负盛名。以前仅有简易组路,加之位置比较偏僻,地方特色农产品,深藏闺中无人识。自从全市新开建的S240、S243线、S334线重点项目等一批连接线,优化路网,提质改造后,城里人纷至沓来,以前滞销的土特产成了抢手货。这种变化在市区偏远的杏山、罗庄、都司等乡镇尤为明显。

  邓州市公路交通点多面广线长,管养难度大。为此,市公路局加强公路全面养护和强化公路绿化建设,切实做到“建一条、养一条、管一条、发挥效益一条”,使全市辖区公路更好地为地方产业、新农村建设、人民群众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MzRvljG1..png.png

补路现场图

  据邓州市公路局局长常吉朝介绍,该市将在三年时间里,通过普通干线公路领域的各项改革,分步建立起人、财、事权和支出责任相统一的普通干线公路“建养管”新体质,推动公路交通由行业责任向政府责任、由部门行为向社会行为转变,从而实现区域内普通干线建设、养护、管理水平的显著提升。

  据了解,自今年元月份至今,全市小修保养工作共完成处理路面水毁47885平方米;挖补面层坑槽39668.7平方米;处理路面裂缝158083米;处理龟裂27227.4平方米;补栽路树13068株;整修路肩边坡798360平方米;绿化管护25855株;疏通排水系统80495米;道路保洁累计129749.302公里;桥梁保养375座22552.27米;维修桥面伸缩缝2道12米;桥面铺装1座396平方米;涵洞保养1430座33379.44米;维修标志70块。

  同时,大中修S103线邓王路口至淅川唐王桥段公路中修工程,全长17.868公里,预算投资2228万元;S243线南水北调桥南至文渠北段公路大修工程,全长14.121公里,预算投资3194万元;G328线刁河店至豫鄂交界段公路大中修工程,全长23.348公里,预算投资5021万元。这三个项目,目前均已进入施工图评审阶段。

  此外,全市7座危桥改造项目预算投资1197.06万元已完成招标,准备进入施工阶段;安防工程G207线55.876公里安防工程,预算投资802万元,目前正在进行施工图修改工作;水毁工程完成G207线、S335线、S249线水毁处理,总计47885平方米。另标准化道路班建设、公路绿化建立设正在按计划进行中。

  展望未来,常吉朝局长满怀信心地说:“到年底,上述项目新建后,对分流交通、优化城市交通环境,拉大城市框架,充分发挥公路交通的社会效益,促进城市综合实力不断增强有着重要作用。同时也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区域路网结构,更加有利于服务邓州市整体城市发展,使邓州辖区居民的幸福指数如芝麻开花节节高!”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公路 公路建管养 民生福祉 幸福指数 邓州市公路局 渐攀升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市公路局全力推进重点工程铁路下穿工作

    为加快实施S334线、S532线、工业大道公路下穿铁路工程,日前,市公路局特邀请郑州铁路局工程处、洛阳供电段、中国华西工程设计建设有限公司相关单位,对下穿工程方案进行评审,提出优化方案及下步工作重点,确保三个工程能尽快批复建设。

  • 邓州市公路局:筑牢大气污染防治“隔离罩”

    自邓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整改工作会议召开后,市公路局高度重视,召开了由局属各科室、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的专题工作会议,对公路行业今年前4个月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总结,对下步工作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

  • 邓州市公路局落实脱贫攻坚步伐铿锵有力

    日前,记者从市公路局获悉,该局深入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二次推进会议及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精神,加强领导,改变工作思路,多角度实施帮扶措施,加大帮扶工作的针对性,脱贫攻坚工作步伐铿锵有力。

  • 邓州市公路局义务植树为公路添绿

    为进一步提高公路系统干部职工的绿化意识和文明素质,该局抓住眼下春暖花开的有利时机,积极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 邓州:提升公路建管养 民生福祉渐攀升

    多年来靠农耕外出难的日子已消然退去,取而代之的是现代化生产及四通八达的交通,换来了居民幸福生活的指数渐攀升!.......这些成绩与变化,与近年来邓州市普通干线公路的提升建管和养护是密不可分的。

  • “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掀起新高潮

    “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旨在通过市直单位党组织、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社区建设、服务居民群众,实现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联建共建,打造集宜居、平安、人文、红韵、智慧为一体的幸福社区。

  • “天眼工程”助推 “幸福石龙”建设

    “我们村流动人口多,过去经常会出现一些治安案件,可现在好了,家门口就有摄像头,还是360度的,这下我们可安心了。”7月10日,石龙区高庄街道高庄村村民刘艳华说,6月中旬,石龙区在高庄村内大路及穿村而过的韩梁路沿线安装了监控摄像头,目前均已投入使用。

  • 唱响创建惠民 “幸福歌”

    这是华龙区中原办瑞景社区居民石付文编写的顺口溜,表达了基层群众对该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肯定。建设办戚城村村民在房前屋后栽植梨树、山楂、石榴、核桃等各类果树7000余棵,成为城郊花果特色生态村,收获季节瓜果飘香。

  • 许昌颍川办努力提高群众生活的“幸福指数”

    随着创卫工作的不断加压和推进,颍川办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清理占道经营,清除垃圾死角、旱厕改造,优化各种市场、居民小区等区域,在8个社区所辖区域建设了休闲娱乐健身广场,为群众提供一个饭余茶后的好去处,也满足广大群众娱乐健身需求,提升了群众的幸福生活。

  • 淅川县:改善人居环境 提升幸福指数

    淅川县以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省级文明城市为载体,大力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年”和“城市形象提升年”活动,倾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淅川。规划展示馆、城市文化综合体、示范性高中、思源学校、五高迁建、德威书院等15个公益性项目先后启动,8条道路的修建扩建正在紧锣密鼓准备中。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