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一高中: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困而辍学

2017-09-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王德绪 李渊) 时下,能安心坐在教室里听课、学习;获得“两免一补”的待遇;靠学校提供的“勤工俭学”而免食宿,这是新生张丽和贾琦及她们的家人万万没能想到的......

  原来,家住邓州市彭桥镇和赵集镇的张丽和贾琦,这两位新生在今年该市中招考试中,均取得了好成绩。但两人深知各自的家庭条件,继续求学只是梦想,故在暑假就打工谋生了。谁想临近开学时,她们初中母校老师与一高的老师们,送来了一份惊喜,圆了他们求学的梦想。

  无独有偶,今年已是邓州一高中三年级刘集镇梁朝君同学,因患有先天性“瓷娃娃”病,入校两年时间,竟发生骨折6次,累计花费治疗费5万余元。因其家境贫困,他的大部分治疗费用都来源于社会助学金救助和学校师生的捐助。

  谈起学校贫困生资助工作,该校校长段红琴告诉记者:“我们动员各方力量,广开救助渠道,并成立了贫困学生救助协会,完善一整套管理制度,保证社会救助基金的接收、管理和使用。其次,学校进一步建立完善贫困学生档案,摸清底子、造册登记,使家庭贫困学生一个不漏。另外,在校内,我们还通过师生结对帮扶、生生结对帮扶等多种形式,建立起长期结对帮扶关系,形成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良好氛围! 从而,保证进入一高中有志求学的贫困学生不掉队、不辍学。”

  据了解,邓州一高中坚持把关心、救助每一位贫困学生做为已任,不让每位进入一高的学生因贫困而辍学。近几年来,该校就救助贫困学生达1500余人(次),受资助金额约计200余万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一高中 贫困学生 学生辍学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市一高中: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困而辍学

    据了解,邓州一高中坚持把关心、救助每一位贫困学生做为已任,不让每位进入一高的学生因贫困而辍学。

  • 邓州一高:155万余善款奖助优秀生

    桂花香飘,硕果盈枝。8月22日上午,邓州市一高中2017年奖学助学大会召开,4000余名师生和部分学生家长齐聚校园办公楼前,欢声伴着笑语,掌声合着激励,不时荡漾在校园角落。

  • 邓州市一高中:“开放日”里笑声朗

    4月26日上午,邓州市一高中隆重举行学校开放日活动,3000多名学生家长走进学校校园,观看学生出操活动以及师生书画、摄影作品展、学生作业展评,观看学校教育管理宣传视频,走进教室与班主任老师共同交流教育孩子的经验,深入寝室、餐厅,全面体验学校生活的各个方面,并对学校的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 爱心企业为农村贫困学生捐赠100个书包

    张雪斌介绍,希望通过公益捐赠活动,让更多的社会群体关心、关爱贫困的孩子,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 “光彩圆梦”圆百余名贫困生大学梦

    8月30日,由县工商联、县总商会联合发起的2017“圆梦行动”助学捐赠暨发放仪式举行,副县长王汝凌,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刘卫洁出席发放仪式。仪式现场为38名贫困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北京商会会长王兴波及家人为淮阳中学捐赠现金5万元。

  • 洛阳2017爱心资助贫困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6日,洛阳市2017年度爱心资助贫困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8月15日,市扶贫办联合市教育局、市工商联、团市委、洛阳日报社等单位,发出爱心资助贫困大学生的倡议。洛阳银行等爱心企业被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评为洛阳市社会化公益扶贫“爱心圆梦工程”2017年资助贫困大学生爱心单位。

  • 平顶山市地税局5年资助背孜村19名贫困大学生

    据市地税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自从该局定点帮扶鲁山县背孜乡背孜村以来,整合48台电脑在背孜中心小学援建了鲁山县第一个多媒体电教室,还筹资10多万元硬化亮化了该学校的操场。5年来,市地税局通过全局干部职工的自愿捐助和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共为背孜村19名贫困大学生捐助5万多元。

  • 唐河县“金秋圆梦 光彩助学”活动成效显著

    唐河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以调查摸底困难学生为前提,以广泛宣传为保障,以认真动员和多方筹资为重点,以精准扶贫、惠及贫困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动员和组织全县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投身“金秋圆梦 光彩助学”活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 鄢陵县产业集聚区持续开展“助学献爱心”活动

    为帮助更多贫困大学生圆梦大学,8月27日上午,鄢陵县产业集聚区组织全体人员开展“助学献爱心”行动,为柏梁镇姚家村贫困大学生姚鑫瑞举行了募捐活动。

  • 任正晓深入上蔡县调研脱贫攻坚

    省纪委常委魏治功,团省委书记王艺、副书记武皓,市委书记余学友,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成宽分别陪同或参加座谈会。中午时分,任正晓顾不上吃饭休息,又现场召开上蔡县助学扶贫工作座谈会,认真听取上蔡县脱贫攻坚和贫困学生资助、助学扶贫开展等工作汇报。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