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法院“四个到位”强化审判管理成效显著

2017-09-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刘夏莲 黄彦兵) 邓州法院自2017年6月全体入额法官开始按照新的审判权运行机制办案以来,不断创新审判管理方法,完善审判管理制度,着力提升审判质效,法定审限内结案率、服判息诉率、法官人均结案数等指标持续向好,群众满意度得到提升。

  服务管理到位。坚持实行旬通知、月通报、季讲评制度。旬通知结案数较少的入额法官,月通报当月入额法官的主要审判质效指标,由审管办对本院本季度审判质效在全省、全市各指标态势进行讲评,使各入额法官明白各自各项指标在全省、全市的位次,学有榜样,赶有方向。同时健全完善绩效考评奖惩机制,激发广大干警工作的热情。

  案件繁简分流到位。邓州法院积极走出去,在学习温县等兄弟法院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成立诉前调解中心,返聘德高望重、有责任心的退休老法官等组成诉前调解团队,加大案件诉前调解力度;成立由一名专委任团队长,四名业务骨干组成的速裁团队,专门办理适用小额诉讼或简易程序的案件,每人每月办理不少于60件,切实做到简案快办、繁案精办。另外为解决送达难问题,让法官从繁忙事务中解脱出来,该院正积极筹建成立诉讼与公证送达协同服务中心。

  类案裁判尺度统一到位。为真正落实“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的要求,并保证入额法官权力运行的有效管理,邓州法院成立民事、刑事、行政、立案审监、执行等五个专业法官会议组,并对审判、执行实践中遇到问题深入探讨、研判,统一类案裁判尺度,切实提高案件质量。改革审判委员会制度,明确上会案件的程序和范围,搞好审判执行工作的宏观指导。

  入额法官待遇率先落实到位。邓州法院积极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司法改革的重大事项,并多次与当地人社、组织等部门沟通协调,取得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该院入额法官工资套改工作顺利进行,并于7月份率先落实到位,法官助理、书记员工资套改正在有序进行,该项工作走在全市法院前列,进一步强化了法官的执业保障,提升了法官的职业尊荣感,极大提高了干警们的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法院 四个到位 强化审判管理 成效显著 群众满意度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法院:捐献万余爱心款 资助特困大学生

    8月25日上午,邓州市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国磊将全院干警捐助的10200元送到了特困学生周某手中,为她送上法院干警的爱心,并鼓励她她要好好学习,早日成才回报社会。

  • 邓州法院召开财产刑执行座谈会

    8月9日,邓州市人民法院组织召开财产刑执行座谈会,共同商讨建立财产刑执行协作机制。

  • 邓州法院:以打促执成效显

    8月9日清晨6点,邓州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法警38人准时出发,兵分三路前往城区及5个乡镇对12名被执行人开展集中执行活动。

  • 邓州法院:以打促执成效显

    8月9日清晨6点,邓州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法警38人准时出发,兵分三路前往城区及5个乡镇对12名被执行人开展集中执行活动。

  • 邓州法院:以打促执成效显

    8月9日清晨6点,邓州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法警38人准时出发,兵分三路前往城区及5个乡镇对12名被执行人开展集中执行活动,共拘留被执行人6人,兑付现金36.25万元,执结案件6件。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