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法院:双节执行铸忠诚

2017-10-10  来源:映象网

法院干警在途中

法院干警在途中

法院干警在途中

法院干警在途中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文鹏 侯增瑞)国庆、中秋佳节期间,邓州市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们放弃休假和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为了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他们迎着风雨,踏着泥泞,抓捕那些长期躲避履行义务的“老赖”。

10月1日凌晨5点50分,邓州法院的48名执行干警、司法警察集合完毕,整装待发。“现在开始行动”,随着邓州法院常务副院长刘国磊一声令下,4个行动组的组长带领各自组员迅速登车,冒着大雨,再次“亮剑”出击,分赴城区及构林、都司、十林等9个乡镇的被执行人家中,针对那些平日不见踪迹的“老赖”们开展双节执行专项行动。经过近七个小时的奋战,邓州法院共拘留被执行人11人,扣押到部分当事人的电视机等财产,5名被执行人经做工作后履行了义务,执行到位案款34.32万余元。

10月4日,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虽然邓州的雨一直不停地下着,但执行局的干警们仍奔波在路上,当日,该院共拘留被执行人3人,执行到位案款1万余元,依法对三位被执行人各自作出罚款一千元的决定。

“国庆中秋长假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全体执行干警放弃休假,继续开展执行攻坚活动,对失信被执行人形成强力震慑和高压态势,促使他们能积极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邓州法院常务副院长刘国磊在双节执行行动前的讲话中这样说道。

在这次双节假期执行行动中,邓州市法院共执结案件35件,执结案款136.4万元;共拘留20人次,拘传被执行人12人;对8名被执行人进行了罚款,罚款总金额为13000元;准备通过自诉立拒执罪11件;对3名被执行人的家进行了搜查,共搜查出现金存折等19000元,并扣押了一批物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人民法院 双节 执行干警 老赖 执结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市人民法院开展法警技能训练活动

    5月24日,邓州市人民法院法警局开展法警技能训练活动,集中展示了队列、擒敌拳、处置突发事件等科目的训练成果。

  • 邓州市人民法院开展法警技能训练活动

    5月24日,邓州市人民法院法警局开展法警技能训练活动,集中展示了队列、擒敌拳、处置突发事件等科目的训练成果。

  • 不懂法律强伸手 阻碍执行被拘留

    针对杨某浩阻碍司法人员执行公务的行为,邓州市人民法院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5000元。

  • “老赖”不听劝导构成拒执 被判徒刑悔不当初

    2016年12月8日,邓州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拒执罪案件并当庭进行了宣判,被告人张某朝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这是邓州市法院审结的首例拒执罪案件。

  • 中牟法院:双节执行“老赖”再出击

    今年的国庆和中秋双节8天长假,当大家都在享受假期的欢乐时光的时候,中牟法院的执行干警依然不能放松,因为还有很多申请执行人在等着执行款。他们放弃和家人团聚、休闲旅游的机会,甚至顶风冒雨、废寝忘食,一次次走进每个“老赖”的家中,不厌其烦地给被执行人做工作,严厉敦促他们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

  • 开封市工商局加强“双节”旅游市场监管

    为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四个开封”建设,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开封市工商局立足职能,加强“双节”期间旅游市场监管,维护文明诚信的市场经营环境。

  • “双节”期间开封警方成功抓获5名现行扒窃嫌犯

    )“双节”期间,开封清明上河园、龙亭等著名景区游客众多,经过警情研判,发现清明上河园连续出现手机、钱包被盗警情,严重危害了游客的人身财产安全。

  • 双节假期,郑州供水人奋战在雨中

    今年的国庆中秋八天假期有七天在雨中度过,秋雨连绵,淅沥不绝,在给人们假期出行带来不便的同时,也为供水抢修增添了不少困难。黄金周里,郑州供水的抢修职工们几乎每天都穿梭在风雨中,为保证郑州市民用水而日夜忙碌。

  • 通许县交警大队开展整治行动 确保“双节”平安

    9月30日,通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冯庄乡街面执勤过程中查处一起无证驾驶、车辆未进行合格检验交通违法行为,民警遂对该司机王某做出1200元罚款的处理。

  • 通许法院:“双节”警灯闪烁 “老赖”无处遁形

    借助双节期间外出人员返乡之机,10月1日、2日和7日,通许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利用3天时间,集中兵力,走乡串户,对辖区“老赖”展开抓捕行动,通过集中行动,给“老赖”以有力震慑。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