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湍河街道召开“两扶两提”工作安排部署会

2018-01-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索书玉)1月10日,湍河街道召开“两扶两提”工作安排部署会。机关党政班子,全体机关同志,站所负责人和社区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两扶两提”即:扶贫与扶志相结合,提高脱贫信心和决心,扶贫与扶智相结合,提高脱贫能力。

  会上党工委副书记王相如传达了湍发【2018】7号《中共湍河街道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两扶两提”活动的实施意见》,对“两扶两提”工作做了重点安排。

  首先,文化扶贫 深入开展宣传教育,一方面利用湍河之声大喇叭宣传涌现出的脱贫致富户、帮扶带头人等先进人物,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另一方面为贫困户发放政策播讲机,播放扶贫知识及红色戏曲并积极开展为贫困户送春联、挂历、中堂活动,让党的领导时刻占领思想理论高地。

  其次,党员扶贫 党代表和部分党员根据个人实际,成立帮扶组,开展结对帮扶贫困户活动。各社区要拿出自己的结对帮扶方案,使精准扶贫工作做到“面对面,实踏实”。企业扶贫 与企业联合开展“手拉手、心连心,共同扶贫奔小康”活动。通过与辖区受益企业签订帮扶合约,使大部分贫困户通过劳动就业获得一份固定收入,为精准扶贫打实基础。

  此外,关爱扶贫 以“关爱儿童,感受温情”为主题,开展代理妈妈亲情活动。使25户43个未满18岁贫困儿童都有一个代理妈妈,通过教育,引导孩子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影响家人及身边群众。五是励志扶贫 推介扶志典型,推选“最美湍河人”“湍河好人”“好儿媳”“好婆婆”等活动,推出一批勤劳致富的典型人物,在群众身边树立榜样,增强脱贫致富信心。

  办事处主任刘奇强调,务必要高度重视“两扶两提”工作,切实把扶志、扶智作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各社区要成立相应工作机构,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做。要腾出时间,集中精力耐心细致对帮扶对象进行“点对点”、“面对面”、“一对一”的思想引导和启发,让贫困群众敢想敢干、能干会干,加快补齐“精神短板”,自立自强打赢脱贫攻坚战。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湍河街道 两扶两提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湍河街道:“三到位”防治大气污染

    日前,湍河街道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大气污染防治管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紧扣“三治本三治标”目标任务,坚决做到“三个到位”,确保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