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高集镇卫生院开展家庭签约活动

2018-04-16  来源:映象网

wso75xs2..jpg.jpg

邓州市高集镇卫生院开展家庭签约活动

49VT8zZk..jpg.jpg

邓州市高集镇卫生院开展家庭签约活动

pO4vYPly..jpg.jpg

邓州市高集镇卫生院开展家庭签约活动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孙君权)自4月9日起,邓州市高集镇卫生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家庭医生签约活动。

为了做好此次活动,高集镇卫生院广泛宣传发动,充分告知签约服务具体内容及惠民政策。  签约活动由卫生院全科医师两名与乡村医生一名组建家庭医生团队,以65岁以上老年人、0-6岁儿童、孕产妇、慢性病人、精神病患者和贫困家庭及残疾人群等为重点签约对象,开展签约服务。卫生院公卫科健康管理团队协助并提供技术支撑,每天两个签约服务小分队进村入户开展健康体检和签约服务。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基本医疗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个性化服务,制定以下基本服务(免费)、诊疗优惠和健康管理等三大类服务项目。

据了解,居民在签约后,今后将享受到卫生院家庭医生团队提供的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和约定的健康管理服务。基本医疗服务涵盖常见病、多发病的中西医诊治,合理用药,就医路径指导和转诊预约等。公共卫生服务涵盖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规定的其他公共卫生服务。健康管理服务主要是针对居民健康状况和需求,制定不同类型的个性化签约服务内容,可包括健康评估、康复指导、家庭病床、家庭护理、中医药“治未病”服务、健康监测等。通过不断优化签约服务内涵来满足居民的多样化医疗卫生服务需求。还对低保对象、五保户、残疾人、计划生育特殊户(失独、伤残)等特殊对象提供特殊的优惠。

通过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推动基层卫生服务向健康管理转型,逐步辖区内建立起既能守健康、又能守费用的双重守门人新制度;引导乡村医生提升业务素质,努力建立村级首诊、分级诊疗的服务新模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卫生院,家庭医生,签约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