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城区四小北校区研学团渠首研学

2018-05-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文博  孙明彦)“值此庆祝“五四”运动99周年之际,我们在这山水交响的沃土、红绿交辉的胜地、红色研学的课堂中行走,近距离一睹举世瞩目的渠首雄姿,合作探究伟大的渠首工程,接受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共同书写学校研学新篇。”北校区卢文峰副校长在南水北调展览馆前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EFlDADZ4..png.png

                   合影留念

       5月4日上午,邓州市城区四小北校区研学团携手新华小记者,一同走进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渠首,开展红色之旅研学活动,近距离深度体验感悟渠首精神。

透过一组组客观的数据、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孩子们详细了解了世界最大水利工程——南水北调工程的伟大创举、伟大实践和艰苦卓著、精神永存、战天斗地的历史,深切感受到了40年前邓州人民为修建渠首所做出的伟大奉献。

 

7V0YAM6r..png.png

                感悟体验

 接着,研学团一行参观了渠首水利枢纽,看到一渠清水浩浩荡荡地奔向京津,孩子们感慨万千,深深明白了这浩大的工程背后是工程设计师们智慧的结晶与水利工程建设者们艰辛的付出,情不自禁地对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的伟大创造发出了由衷的赞叹。孩子们还就感兴趣的工程效益、水质保护、运行管理模式等内容做了深入的探究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树立爱水、节水、护水意识。

新华小记者组委会李彬主任简单介绍了新华小记者在邓州的发展现状,希望同学们通过新华小记者这个平台,构建学校教育和素质教育的桥梁,促进自己全面发展。邓州市城区四小学区李荣倜主任殷切寄语同学们要珍惜研学机会,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书本知识同综合体验有机融合。

在南水北调展览馆前,四小北校区新华小记者营员举行了隆重的宣誓仪式,相约携手同做“教育的发现者、梦想的记录者、文化的传播者”,争当文明新华小记者,共筑多彩中国梦。

lP5xbVyS..png.png

                  庄严宣誓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在孩子们铿锵有力的《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嘹亮歌声中,渠首硏学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城区四小 渠首研学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