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医养结合工作推进会

2018-05-23  来源:映象网

xyoQn4mx..png.png

医养结合工作推进会现场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张国定)5月21日,邓州市召开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医养结合工作推进会。会前,市卫计委组织与会人员统一乘坐大巴观摩了邓州市立源医院养老服务中心、龙堰乡卫生院、文渠镇卫生院、文渠镇幸福家园老年公寓等医养结合试点单位,使大家对健康养老产业转型发展、医养结合发展现状有了直观的了解,对“机构医养融合”“养老机构提供医疗服务”“养老院-医院-护理院”等一体化发展格局有了初步认识。医养结合

HO5DgWUp..png.png

张楼乡卫生院医养结合观摩

会上,张楼乡卫生院、文渠镇卫生院和立源医院等三个单位首先做了医养结合工作经验介绍。接着,欧阳平辉副主任对全市前段医养结合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积极探索,创新模式。2016年以来,邓州市确定医养结合试点机构6家,分别采取了不同的结合模式。其中立源养老服务中心属于高档公寓式,显著特点是医院与养老院处于一个楼栋,老人入住养老院后,即可足不出户,享受养老服务和医疗服务;张楼卫生院新建养老院也是医院加养老院的模式;文渠镇卫生院、龙堰乡卫生院等单位则是向养老院派驻医务工作人员建立医务室的模式。前期试点,主要以卫生院、养老院两者融合为中心,发挥优势,创新完善,依托村医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探索居家养老办法,使医养服务具有操作性和可及性。

正视问题,优化环境。在试点过程中,发现医养结合工作存在医保结算和老年医疗护理专业人才匮乏等问题。当前医疗和养老的分离很大程度上源于医疗机构可实行医保,而养老机构则不能;缺乏高素质、专业化的护理员队伍也成为制约医疗机构和养老机构协同发展的共同难题。

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推动医养结合工作上台阶。要突出四个重点:即加强医养结合服务体系建设;统筹构建医疗卫生机构与养老机构的合作机制;开展居家医疗服务和健康教育管理;充分发挥中医养老服务作用。要把握四个关键:即强化领导、强化协作、强化监管和加强督导。医养结合工作虽然起步时间短,但目标任务重,社会关注度和群众期待值高。卫计委党组决定将医养结合工作列为全委重点督查的工作任务之一,将医养结合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年度目标管理,兑现奖惩。 

最后,卫生计生委党组副书记刘宇要求各单位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医养结合协作机制,强化部门协调配合,理清工作思路,强化质量监管,确保医养结合服务质量与安全。也要强化舆论宣传,充分发挥媒体的作用,在全社会营造有利于推进医养结合工作的良好氛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卫生计生委 医养结合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获市卫生计生委表彰

    3月16日上午,商丘市卫生计生委召开了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卫生应急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被评为“2017年度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先进单位”、“2017年度全市卫生应急工作先进单位”,在会上受到表彰。

  • 确山县卫生计生委开展禁种铲毒专项检查行动

    3月20日,确山县卫生计生委联合双河镇、李新店镇、任店镇三镇禁毒办工作人员全面开展禁种铲毒专项检查行动,从源头遏制毒品原植物种植。

  • 邓州市卫生计生委:新年新征程 件件事惠民

    新年开启新征程,全市卫计委的全体同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建设健康邓州为己任,勠力同心,奋发进取,为丹江口库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为推进健康中原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 汝州市卫生计生委开展节前慰问活动

    2月8日上午,汝州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徐洪波带队到离退休干部和贫困职工家中慰问,送去了食用油、鸡蛋等生活用品,送去了党和政府关切民生的暖暖春意。

  • 确山县卫生计生委吴献忠:他待岳母似“亲娘”

    巍巍盘龙山,浓浓人间情。眼下,在确山县大街小巷传颂着一位工人,如今,他已年过不惑之年,仍数年如一日地悉心照料着年迈而又瘫痪的岳母,他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人间大爱的赞歌。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