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赵集镇: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2018-05-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寥战国)眼下,在脱贫攻坚中,邓州市赵集镇因势利导,在黑白洼村发展特色种养业,多渠道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

黑白洼村的特色种植是黑白米有机水稻,特色养殖是小龙虾。是运河之畔农业专业合作于2017年7月份成立的,种养面积200亩。运作模式是农户以地入股,并自愿在合作社务工。

黑白洼村党支部书记运河之畔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白云清:“赵集镇把这块地作为扶贫基地现在又专门为我们这黑白米注册了商标 今年合作社先试种 如果今年效果好了明年全村推广。”

今年已经70多岁的黑玉春,原是黑白洼村的一名贫困户,在镇村及合作社的帮助下,如今他已经脱了贫。黑白洼村脱贫群众黑玉春:“我家一亩半地一亩地租赁800元 闲了我在合作社干零工 每天60元。”

据悉,运河之畔农业专业合作社目前共解决劳动力就业20余人,其中解决贫困户劳动力就业3人,流转贫困户耕地15亩。目前正在注册“黑白韵”有机米商标。

赵集镇武装部长刘纪孔:“赵集镇黑白洼村除了前期帮扶外目前已经建设了一个200亩的稻虾混养基地  下一步我们将建设一个黑白米加工车间 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赵集镇 脱贫攻坚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市赵集镇:环境大整治 乡村换新颜

    6月20日,记者走在赵集镇的乡间小路上,看到人们早已习惯将垃圾顺手丢进村里的垃圾箱,昔日随地乱扔垃圾的现象起来越少,农村生活环境正悄悄发生着变化……

  • 邓州赵集镇:村民好福气 宜居丰乐园

    据了解,丰乐园-小区位于邓州市赵集镇核心位置,一期总建筑面积2万余㎡,一号楼七层四体八户。

  • 邓州:赵集镇召开镇村干部“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活动的开展,召开了镇村干部“两学一做”专题培训会,邀请邓州市委党校副教授、纪委书记刘建川就党章、党纲、中国梦只能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托起等内容进行了阐述

  • 邓州赵集镇:“任性”村官惹得村民怨

    “村官是为我们村民服务的,可不知是咋会事,俺村的村官好多做法,让人弄不懂,引得村民们怨声载道……”近日,邓州市赵集镇林头村几名群众代表不断地通过本网新闻热线反映他们村官的种种“任性”。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